希金斯:勝利將是丁俊暉開啟狀態的“開關”

2015年03月31日20: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希金斯:勝利將是丁俊暉開啟狀態的“開關”

  新華網北京3月31日體育專電(記者盧羽晨、鄭直)“巫師”希金斯31日在北京汽車2015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上預言,丁俊暉雖近來狀態不佳,但有時,或許一場勝利就足以扭轉乾坤。

  希金斯在當日首輪以5:3擊敗中國選手於德陸。哈欠連天的希金斯雖然明顯受時差影響,但最后兩局依然上演了單杆114分和單杆72分的優異表現。

  然而當被問及在第一輪就能有如此亮眼表現,是否已經火速進入狀態時,希金斯撇了撇嘴,直搖頭。

  “其實有時候可能晚上打得還挺順,第二天早晨一醒就又沒手感了,所以能贏就很開心了。對手(於德陸)其實在比賽時非常用心,不過可能(因為在本土比賽觀眾多)心裡也有壓力吧,”希金斯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說完,揉了揉眼睛。

  不過一提起丁俊暉,希金斯又有精神了。丁俊暉此前遭遇連續6場大賽“一輪游”,在30日晚,丁俊暉終於在自己的福地——中國公開賽上以5:1擊敗坎貝爾,打破連敗魔咒。

  “在經歷了那麼輝煌的上賽季后,(丁俊暉連遭敗績)這本身就挺難以置信,”希金斯說,“或許這是他職業生涯裡最為低迷的一段調整期,不過我相信,或許隻要哪怕一場勝利,丁俊暉就能一掃陰霾,直取中國公開賽乃至世錦賽冠軍。”

  希金斯的“預言”借用在傅家俊身上倒也無妨。近來狀態不佳的傅家俊在首輪5:0橫掃卡蒂,轟出賽事新高單杆133分。傅家俊賽后說,可能比賽太多總是需要適應時差,如今成績穩定隻能靠經驗靠防守,這麼好的手感本賽季都少有,希望能夠持續好勢頭。

  “黑馬”周躍龍表現更是搶眼。身為第一年轉職業的年輕球手,周躍龍在外卡賽上以5:2擊敗同胞張永,首輪又在落后一局的情況下連續5杆轟出“50+”,以5:1擊敗英國老將漢密爾頓,輕鬆躋身次輪。

  “今天之所以(打得)這麼好,可能跟昨天(外卡賽)熟悉環境、適應球台有關系,今天可以很平靜地打自己的比賽了,”來自四川的周躍龍在賽后雙手背后站得筆直地說,在國內打比賽有很多朋友關注,無論飲食還是其他方面,都比國外舒心多了。

  另一位在外卡賽上表現搶眼的中國選手趙心童將於31日晚首輪迎戰左撇子選手中的巔峰人物——“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