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開賽告別"一輪游" "佛學"助丁俊暉結束噩夢

2015年04月01日07:2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中國公開賽告別"一輪游" "佛學"助丁俊暉結束噩夢

  2015年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首輪焦點戰,當丁俊暉用漂亮的第五杆50+將比分定格在5-1,他終於結束了117天的漫長等待,與噩夢般的六次一輪游作別,迎來今年以來久違的首場勝利。

  “佛學”助小丁結束噩夢

  對於此前六項賽事“一輪游”的黯淡戰績,丁俊暉說道:“上個賽季我贏了很多比賽,因為比賽的時間很緊湊,沒有看到比賽獲勝的本質。這個賽季到現在,我沒有控制好自己的狀態,或者說我還沒有完全適應現在這個階段。之前我自己想得太多,有時我打得不好,有時運氣差一點,有時對手發揮得好,多少都會有一些原因。”

  丁俊暉透露:“為什麼今天我這麼有信心呢,因為這幾天我讀了一些書,從書裡面學到一些東西,讓我在賽場上保持平靜的心態。”有記者問丁俊暉是哪一類書籍幫助他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對此,丁俊暉表示:“是一些關於佛學的書。”

  丁俊暉在本次比賽中究竟能走多遠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從丁俊暉的話中可以看出他的自信:“我覺得我不可能一直失敗,因為我的實力是在那的,只是說前一段時間我的狀態比較低迷,總有一天我會贏回來的。”

  粉絲送禮物給小丁打氣

  有名的運動員從粉絲處收到禮物,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兒。最近,中國斯諾克球員丁俊暉就收到了一件熱心球迷的禮物,亮點頗多。

  丁俊暉在微博中寫到:“心意已經收到,有很多亮點,手繪的照片,早前發行的我的郵票,郵戳也是我拿到世界第一時的時間。謝謝這位熱心的球迷。”

  從丁俊暉分享的圖片來看,可以清楚地看見球迷親手畫的丁俊暉手繪,畫面抓住了丁俊暉打球的神情特點,頗有幾分神似。除此之外,還有印有丁俊暉的郵票以及與丁俊暉成為世界第一的日期一致的郵戳……

  原來,4月1日是丁俊暉的生日,而這份貼心的禮物也正是球迷為小丁的生日而准備的。在剛剛結束的斯諾克中國賽第一輪比賽中,丁俊暉5-1戰勝坎貝爾,迎來賽季首勝,也終止了自己的六連敗。盡管丁俊暉狀態正在慢慢恢復,但是擔心他的粉絲們還是盡心地提醒丁俊暉:“暉哥,生日先放一放啊,先努力備戰!加油!”“我決賽票都買好了!等你!”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