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面對強隊難有勝績 “斗牛士軍團”拉響警報

2015年04月02日08:53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斗牛士軍團”拉響警報

  北京時間4月1日凌晨,西班牙隊在熱身賽中0比2負於荷蘭隊。一個值得人們警示的事實是,過去12個月裡,西班牙已經輸掉了6場比賽,而面對強隊時他們幾乎無一勝績。過去那支“無敵之師”顯然已經不復存在。

  西班牙主帥博斯克在賽后表示:“我們沒能進球,這看上去很不可思議。”但事實是,缺少范佩西和羅本的荷蘭隊,在開場不到一刻鐘的時間裡就取得兩粒進球,而過早失球的西班牙隊也始終未能完成反戈一擊。

  西班牙隊的戰績頹靡已是不可粉飾的事實。自2014年3月1比0戰勝意大利后,“斗牛士軍團”面對強隊無一勝績,最近12個月,西班牙隊的戰績為8勝6負,其中就包括輸給意大利隊、英格蘭隊、法國隊、德國隊和本場的荷蘭隊。而他們所贏下的對手,都是烏克蘭隊、白俄羅斯隊或者是馬其頓隊這樣的歐洲三流球隊。

  國際足聯的排行榜直觀地體現出了這支球隊的下降軌跡。他們曾經長時間把守著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如今在最新的排行榜上,西班牙隊已經下降到了第11名。

  后衛皮克認為球隊只是暫時進入了低谷之中。他說:“我覺得熱身賽輸球並不可怕,我們可以在熱身賽中輸球卻最終在大賽中收獲冠軍。目前球隊的態度很好,我們還在磨合,我們必須要繼續進步才行。”

  不過他也許忽略了一個事實,過去西班牙隊的鼎盛時期是哈維、伊涅斯塔的中場雙子星所帶來的。如今,哈維已經進入職業生涯晚期,賽季末就將離開巴薩加盟卡塔爾聯賽。巴薩已經讓拉基蒂奇頂替了哈維的位置,但博斯克無法照辦,因為拉基蒂奇是克羅地亞人。在這場比賽裡,荷蘭隊的“tiki-taka”甚至比西班牙隊踢得更像樣。

  《世界體育報》評論說,西班牙隊的情況已經非常危急了,這不是因為比賽的結果。畢竟友誼賽輸球、正式比賽贏球的例子很多。現在的問題是,西班牙隊已經失去了身份乃至球隊的自豪感,情況就是如此殘酷。(記者/朱小龍 實習生/劉澤琦)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