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人民網>>體育>>正文

萬達成為馬競股東 雙方將在中國建3所足校

2015年04月02日08:54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萬達正式成為馬競股東

  北京時間4月1日凌晨,西班牙馬德裡競技俱樂部通過官網正式宣布,來自中國的萬達集團以4498萬歐元的價格收購了俱樂部20%的股份。自此,萬達集團正式成為馬德裡競技俱樂部股東。

  在西班牙當地時間周二舉行的高層會議中,俱樂部的董事會正式執行了增資。此次增資於2月24日舉行的股東特別會議中被通過。這也意味著,在完成一系列的法律程序后,今年1月21日,萬達在北京與馬競簽訂的投資協議正式生效。

  馬競俱樂部隨后在其官網發布的一則聲明中說:“大連萬達集團的子公司萬達馬德裡投資已經收購了馬德裡競技俱樂部20%的股份,價值4498.31633萬歐元,正式成為馬德裡競技俱樂部的股東。”

  此次收購的正式達成,標志著中國企業首次投資歐洲頂級足球俱樂部取得成功。按計劃,雙方將合建青訓中心,並在中國建設3所足校。

  萬達集團總裁王健林表示:“萬達集團很高興能夠為馬德裡競技俱樂部在亞洲市場的成長和發展做出貢獻。我們可以借鑒他們在青訓方面的寶貴經驗,這些經驗無疑將推動中國足球的發展。”

  馬德裡競技俱樂部執行總裁希爾·馬林也指出:“對於正在全球范圍內努力打造馬競品牌的俱樂部來說,這是十分重要的一步。這能夠幫助球隊在接下來幾年的時間裡保持高水平的競爭力,並且進一步鞏固我們世界足球頂尖俱樂部的地位”。

  馬競官網稱,萬達集團入股馬德裡競技讓俱樂部顯著加強了俱樂部的資本實力,同時也將以最快速和最大化的方式幫助馬德裡競技品牌在全球范圍內、特別是在亞洲市場的擴張。

  馬德裡競技隊是歐洲足壇傳統豪強,也是西班牙足球俱樂部中歷史成績第三好的球隊。去年馬競在主帥西蒙尼的帶領下異軍突起,他們在拿下西甲冠軍的同時,與同城對手皇家馬德裡會師歐冠決賽。目前,馬競在西甲聯賽中排名第4,落后第三名的瓦倫西亞隊僅1分。與此同時,馬競再次殺入歐冠8強,將與皇馬爭奪4強名額。(記者/朱小龍 實習生/劉澤琦)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