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人民網>>體育>>正文

訓練師克裡斯力助孫楊 是否適合還是未知數

2015年04月02日09: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克裡斯是否適合孫楊還是未知數

  老馬最近幾乎在每次接受記者採訪時都會帶著感恩的心情提到私人訓練師克裡斯的功勞。“克裡斯是一名非常優秀的體能師,每次賽后我的恢復過程雖然很痛苦,但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想要保持好的競技狀態隻能這樣。沒有克裡斯的幫助,就沒有我今日的成功。”他說。

  從38歲的老馬在CBA賽場上生龍活虎的表現來看,克裡斯確實是如他所說,是一位優秀的體能訓練師。克裡斯跟隨老馬已經八九個年頭了,從馬布裡尚在NBA比賽期間,到來中國的這6年,都是克裡斯在幕后默默地幫助老馬,使馬布裡看起來永遠精力充沛。每逢比賽的前一天,克裡斯會來到老馬的房間,讓后者在浴缸裡冰敷半個小時,然后再幫他做一個多小時的韌帶拉伸,這往往是老馬最痛苦的時刻。此后,克裡斯還會為他安排一個呼吸訓練,以保証老馬在比賽關鍵的時候,能夠控制好自己的呼吸節奏,找到一個穩定的投籃狀態。除了這賽前一天的每次3個多小時的治療之外,比賽當天,老馬還會在克裡斯的幫助下完成一系列的熱身和拉伸活動,主要目的是幫助馬布裡調動起身體的每一個關節。這是每場比賽前都要做的一個環節,時間大約20分鐘。賽后,克裡斯還會到老馬的房間幫他按摩,因為每次比賽之后,老馬的肌肉都會有一定的損傷,這個按摩是為了理順肌肉的紋理,讓疤痕盡快平整。這個按摩每次要進行40分鐘,完畢后按摩者和被按摩者都是一身汗。

  據馬布裡經紀團隊的成員介紹,克裡斯不僅只是在老馬身上取得過成功,他在美國時也曾服務過其他球員和其他項目的選手,具有豐富的運動醫學知識、體能訓練和康復經驗,是一位優秀的理療師,他應該能夠適合孫楊的情況,並實現他的期待。不過,也有長期從事游泳專項工作的醫學專家對此持保留意見。因為籃球、排球等項目運動員的康復手段、體能訓練或許是相通的,但具體到了水中項目,它的專業指向性非常強,陸上項目的一些康復手段未必就能通用,效果還需要進行觀察。最適合孫楊的體能訓練師、理療師還應該是長期在孫楊身邊、對孫楊的身體狀況有相當了解的專業人士來擔當。(劉艾林)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