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青賽已決出14隊 土倫杯國奧將過招多支強隊

2015年04月02日08:0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U-23亞青賽已決出14隊 土倫杯國奧將過招多支強隊

  廣州日報記者 張喆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第二屆U-23亞青賽預賽結束了9個小組的角逐,隻剩B組的比賽因延期還未進行。從已經結束比賽的各小組積分來看,已有14隊晉級明年1月在多哈進行的決賽階段。對於傅博率領的中國國奧隊來說,晉級決賽圈只是第一關,必須躋身決賽圈前三名,才能參加裡約奧運會。距離“多哈決戰”還有10個月,而國奧隊接下來最重要的熱身賽是6月的法國土倫杯。

  “多哈決戰”前三才能去裡約

  亞足聯2013年開始打造U-22亞青賽這項新賽事,以推動亞洲青年足球運動的競技水平。2014年,首屆U-22亞青賽的決賽階段在阿曼進行。當時,傅博率領1993年齡段的國奧隊出戰,結果在小組賽中先后負於烏茲別克斯坦隊、沙特隊和伊拉克隊而出局。

  為了與奧運會男足亞洲區預選賽接軌,亞足聯隨后把U-22亞青賽改為U-23亞青賽,每兩年舉辦一次,與奧運會同年的屆次則作為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因此,第二屆U-23亞青賽決賽階段也將作為裡約奧運會的亞洲區預選賽於2016年1月12日至30日在卡塔爾的多哈舉行,一共有16隊晉級決賽圈,前三名獲得進軍裡約的資格。

  東道主卡塔爾隊直接晉級決賽圈,其他43支參賽隊分成10個小組進行預賽,其中A、B、C三組有5隊,其他7個小組有4隊參加。預賽10個小組的第一名和5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獲得出線權。

  已有13隊通過預賽獲出線

  國奧隊這次在老撾的三場小組賽取得全勝且不失1球,以J組頭名的身份晉級決賽圈。其他8個小組的頭名分別為:伊拉克隊、沙特隊、阿聯酋隊、敘利亞隊、澳大利亞隊、朝鮮隊、韓國隊和日本隊。

  小組第二名方面,G組的泰國隊積7分,是所有小組第二中分數最高的,肯定可以出線。積6分的小組第二名中,C組的伊朗隊和I組的越南隊因淨勝球優勢也已經出線。D組的也門隊和E組的烏茲別克斯坦隊均積6分、淨勝5球,總進球數、獲勝場次也一樣,隻能比較紅黃牌數,也門隊的黃牌數3張,烏茲別克斯坦隊則有6張,也門隊不出意外也將拿到入場券。

  B組比賽原本在巴基斯坦進行,但因該國近期發生爆炸而被延期。亞足聯已決定B組比賽從4月14日起改在阿聯酋進行,從實力來看,該組的約旦隊和科威特隊要強於吉爾吉斯斯坦隊、土庫曼斯坦隊和巴基斯坦隊,有望獲得前兩名。加上東道主卡塔爾隊,目前已有14隊獲得晉級決賽圈的資格。

  土倫杯國奧過招多支強隊

  國奧隊昨天已經從老撾返回廣州,然后球隊就地解散,隊員返回各俱樂部備戰本周末的聯賽。國奧隊下一次集中將在5月下旬,球隊將於5月27日至6月7日出征法國,參加第43屆土倫杯。

  國內聯賽要到6月4日才暫停,隨后國家隊要集訓備戰世界杯預選賽40強賽。因此國奧隊抽調人員又將遇到難題,屆時各俱樂部能否爽快放人還是未知數。對國奧隊而言,土倫杯的鍛煉價值很大。去年的土倫杯,國奧隊雖然未能小組出線,但表現獲得一致好評。

  據土倫杯組委會的消息,本屆比賽的分組抽簽儀式已經進行,10支隊伍分成兩個小組,中國隊與英格蘭隊、科特迪瓦隊、墨西哥隊和摩洛哥隊分在第二小組﹔第一小組有卡塔爾隊、哥斯達黎加隊、亞美尼亞隊、荷蘭隊和東道主法國隊。卡塔爾作為明年U-23亞青賽的東道主,將派國奧隊參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