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莫裡斯或繼續留首鋼 俱樂部回應:一切都在談

2015年04月02日07: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李根莫裡斯或繼續留首鋼 俱樂部回應:一切都在談

  “380萬年薪+北京戶口”續約李根,莫裡斯繼續留隊,下賽季全部賽事放在萬事達中心……奪冠之后,北京首鋼男籃的熱度依然未減,關於這支球隊的種種消息不斷傳出。“好多都是猜測。關於隊員的合同談判和主場的問題,一切都在談。”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副總經理袁超昨天回應說。

  球隊想常駐萬事達中心

  2011至2012賽季,首鋼隊在萬事達中心首次奪得CBA總冠軍,那裡就此成為北京籃球的“福地”。在首鋼集團日前的一次會議上,俱樂部提出了將下賽季全部比賽放在萬事達中心的想法。據悉,目前俱樂部已和場館方面進行了初步接觸,探討此事的可行性。

  隨著首鋼隊四年三奪總冠軍,球隊已在京城擁有固定的擁躉,甚至在比賽與同城的國安隊“撞車”時,也能確保很高的上座率。而球隊近幾個賽季的常規賽比賽地首鋼籃球中心球館容量有限,位置也較為偏遠,已不能滿足球迷觀賽的需求。相比位於西五環外的首鋼籃球中心,位於五棵鬆的萬事達中心交通便利,能容納1.8萬名球迷,無論從票房收入還是球場氛圍來看,都更適合成為首鋼隊的主場。

  袁超說:“俱樂部有這個想法后,正和萬事達中心積極接觸,但現在還沒有結果,還有一些問題需要溝通。”目前,雙方正在就場館使用費的分攤比例、常規賽票房分賬等方面進行溝通。

  李根莫裡斯有望繼續留隊

  自首鋼隊衛冕成功后,今夏合同就要到期的李根能否續約就成為球迷關注的話題之一。李根加盟首鋼隊以來,其表現可以用“不可或缺”來形容。他場均得到17分、3.3個籃板和1.6次助攻,用自己“坦克”般的身體彌補了球隊內線實力較弱的劣勢。主教練閔鹿蕾早早就做出了“把根留住”的決定。

  有消息稱,俱樂部開出了380萬元的年薪與李根續約,並承諾為其解決北京戶口。對此,袁超沒有直接回應,“俱樂部一直忙著慶祝活動,李根前兩天也去國家隊報到了,大家現在還沒有談合同的細節。”但可以肯定的是,俱樂部將盡全力與李根續約。

  與李根情況類似,外援莫裡斯也面臨著與球隊重新商談下賽季合約的問題。本賽季,莫裡斯場均得到24.8分、10.4個籃板和2.3次助攻。此前,莫裡斯與球隊的合約基本上一年一簽。老莫已在球隊效力5年,他本人也和馬布裡一樣對北京這座城市產生了深厚的感情,這次他傾向於和俱樂部簽下一份長約。目前,雙方還沒有就續約達成最終的協議。

  “冠軍之夜”今晚上演

  談判歸談判,首鋼隊的各項活動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今晚,首鋼隊的慶功會將在萬事達中心進行。

  昨晚,萬事達中心有一場外國樂隊的演唱會進行。演唱會結束后,負責舞台布景的工人們迅速進場,為首鋼隊的慶功會開始布置舞台。這台慶功會上,首鋼隊球員、電視台主持人將與球迷互動,共同分享奪冠喜悅,重溫榮耀時刻。同時,首鋼俱樂部也借此機會向京城球迷致謝。

  由於翟曉川、李根、方碩3人已隨國家隊赴雲南海埂集訓,他們將缺席本次慶功會。莫裡斯也將缺席,他已回美國陪伴家人。 本報記者 王洋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