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人民網>>體育>>正文

生日夜丁俊暉輕鬆晉級 八分之一決賽將戰金左手

2015年04月02日09:1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生日夜丁俊暉輕鬆晉級 八分之一決賽將戰金左手

北京汽車斯諾克中國公開賽昨天戰罷第二輪,丁俊暉5比1大勝馬克·戴維斯,在生日之夜輕鬆晉級第三輪。

現場的觀眾都知道這一天是丁俊暉的生日,所以在他入場的時候,全場高唱生日歌,把祝福獻給了壽星。對手實力不強,丁俊暉很快找到狀態,迅速取得了3比0的領先優勢。第四局,戴維斯已無退路,艱難地扳回一局,丁俊暉3比1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再戰,丁俊暉重新恢復了手感,又是單杆86分,以4比1手握大把的賽點。第六局比賽,開始丁俊暉一直圍繞黑球進攻,大有沖擊147之勢,雖然后來進攻中斷了,但是他單杆66分,已經足夠取得勝利了。最終丁俊暉是5比1大勝馬克·戴維斯,為自己28歲生日送上一份禮物。1/8決賽,丁俊暉將與75三杰之一的“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一決高下。

>>聲音

丁俊暉坦言生日比賽可以分開

京華時報訊(記者劉旭輝)昨天丁俊暉又一次在生日夜取得了勝利,對此他表示,生日是生日,比賽是比賽,可以分開。

賽季初的連續一輪游一度讓丁俊暉有些焦躁,他說朋友們給了自己很多幫助,“提了很多建議,很有幫助。”10年的職業生涯,丁俊暉說現在面對比賽,沒有以前對勝負看得那麼重了,“以前比賽中會顯得很亂,但現在就比較好了,現在自己無論是比賽和訓練都更加堅定。”

談到在生日夜贏得比賽有什麼不同,丁俊暉坦言:“其實沒有什麼不同,這個比賽一直就是三月底到四月初,所以都能趕上我的生日。我覺得生日是生日,比賽是比賽,完全可以分開。”

對於這次比賽狀態比較好的原因,丁俊暉直言:“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調整,從3月10日開始打了四個比賽,兩三天就換一個地方,沒有時間去調整,隻能從比賽中找感覺了。”

>>觀察

十年彈指一揮間

2005年的中國公開賽,丁俊暉還是一個懵懂少年,因此也不懼怕壓力,在17歲生日的時候,拿下這個彌足珍貴的冠軍,這不但對於他自己,同時對於中國斯諾克而言都是裡程碑式的成就。

你可以不喜歡丁俊暉,他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不愛說話,不善表達,有時甚至有些任性。不過要知道他從小就是從球房摸爬滾打起來的,完整接受教育的時間沒有那麼長,不夠系統,而在他這個年齡又承載了這麼多人的夢想,已經很不容易了。但我們必須要承認,從2005年至今,中國斯諾克從無到有、從弱到強,丁俊暉功不可沒,他的明星效應無人可以替代。

他是80后球員中首位躋身排名賽十冠的球員,在最初的幾年,完全是丁俊暉一個人的成績托起了中國斯諾克在國際上的地位。去年國際台聯十一個排名賽中五個都放在中國舉辦,完全壓倒了英國的風頭。更有甚者,今年中國甚至已經可以對國際台聯說“NO”,就辦兩個,不想讓他們把錢掙走。當然,能有如此的地位,中國經濟和廣闊的市場是根本原因,但必須指出,厚實的群眾基礎有很大程度源自丁俊暉的明星效應,很多練球孩子的家長也說目標是想把孩子培養成丁俊暉式的人物。

從丁俊暉自身而言,他也在不斷成熟,雖然成績在今年出現了很大起伏,但運動員有高峰就有低谷,隻要直面客觀規律,積極去調整,相信以他的天賦,依然會回到巔峰。(劉旭輝)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