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哈登砍下職業生涯最高的51分 胡子搶眼得分更搶眼

肖萬裡

2015年04月03日08:1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常規賽所剩無幾,火箭在鎖定季后賽席位的情況下,唯一的目標就是幫助哈登追逐MVP獎杯了。在昨日115比111擊敗國王的比賽中,哈登砍下職業生涯最高的51分,狂奔在MVP的路上。就連性格桀驁不馴的國王球星考辛斯都說:“當你談論哈登時,根本別想把‘阻止’這樣的詞用在他身上。”

粉絲

大號三雙沒用 考神服了哈登

“大胡子是這個夜晚的主廚!”火箭擊敗國王后,ESPN記者卡爾文·瓦特金斯如是寫道。就在比賽結束前8.6秒的時候,轉播鏡頭給到豐田中心看台上的火箭球迷,一位女球迷舉著牌子,上面寫著:“大廚哈登烘烤國王!”

不想當MVP的球員不是好廚子。面對國王,哈登總是很興奮。去年12月12日遭遇國王的時候,哈登就曾斬獲44分的漂亮數據。這一次,他繼續讓國王成為自己的墊腳石。全場比賽,國王的當家球星考辛斯已經足夠火爆,24分、21個籃板、10次助攻以及6次封蓋的大三雙數據,讓考神光芒四射。可惜的是,在這樣一個夜晚,他遇到了哈登。

哈登現在已經成了一台機器,一台刷數據的機器。據ESPN統計,本賽季至今,哈登已經有33場比賽得分超過30分,超過40分的比賽則有9場。這兩項數據,均是全聯盟第一。另外,哈登本賽季有30場比賽罰球次數超過10次,這同樣是全聯盟第一。

“每次他站上球場的時候,總能想辦法帶領球隊前進。”隊友阿裡扎對哈登心服口服,“他很聰明,得分的方式很多,看他打球實在是太有樂趣了。”

全場比賽,哈登25次投籃命中16個,其中三分球9投8中,罰球線13次罰球中了11次。尤其是下半場的表現,看上去不是真的。他在帶球突破上籃和跳投方面拿下了27分,隻有3次投籃沒能投進。“三分球9中8很難做到,你不可能比這投得更准了。”火箭主教練麥克海爾說。

眼瞅著自己的大三雙表現被哈登掩蓋光芒,考辛斯也為對手送上了贊譽,“你要防守詹姆斯(哈登)這樣的家伙很困難,每一個人都知道這一點。當我們在談論詹姆斯·哈登時,我不認為‘阻止’這個詞可以用在他身上。”

傳奇

單賽季雙50+ 火箭隻此一人

比賽還剩下1分45秒時,哈登持球快攻,為了破壞這次進攻,國王球員選擇了犯規,送其走上罰球線。此前,哈登的個人得分已經達到了49分。兩罰全中后,哈登刷新了個人職業生涯得分新高:51分!

3月20日,在火箭對掘金的比賽中,哈登拿到50分。有意思的是,掘金也是國王主教練喬治·卡爾的老東家。如此一來,哈登本賽季拿到了兩次50+的表現。在火箭歷史上,這還是第一次出現一個球員單賽季兩次50+的成績。同時,哈登也成為本賽季第二位拿到雙50+成績的球員。之前一位是騎士的歐文,1月29日對開拓者和3月13日對馬刺,歐文相繼拿下55分和57分。

在火箭歷史上,單場砍下51分的球員有4位,除了哈登,另外三位分別是1981年的摩西·馬龍、1991年的馬克斯維爾以及1996年的奧拉朱旺。摩西·馬龍在1982年還曾單場砍下過53分,奧拉朱旺在1990年也曾單場砍下52分。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隊史單場得分最高紀錄出現在1978年,卡爾文-墨菲在當時與新澤西籃網的比賽中刷了57分。

也許有球迷會認為哈登單場刷51分並沒啥了不起的,畢竟像科比這樣的球員還曾單場砍下81分。而且,在許多球迷眼裡,必須有單場60+才配得上巨星一說。比如喬丹、奧尼爾、詹姆斯、艾弗森、麥迪甚至阿裡納斯都有60+的表現。但要知道,在本賽季一共也就5個球員做到了單場50+這一點,除了哈登和歐文,另外三位是“水花兄弟”庫裡和湯普森以及莫·威廉姆斯。

就像美國媒體說的那樣,不管火箭本賽季能在季后賽走多遠,但可以肯定的是,以哈登本賽季完美的表現,他注定會是火箭歷史上濃墨重彩的一個名字。“他在火箭創造了歷史。”ESPN說。

競爭

MVP三足鼎立 麥帥力挺愛將

豐田中心再一次響起MVP的喊聲,在哈登罰球的時候。

常規賽的時間已經不多了,MVP的最終得主也將浮出水面。目前,哈登、庫裡和威少是熱門人選,而且,就這三人在各自球隊的表現來看,可以用4個字來形容:不相上下。那麼問題來了,你更喜歡誰呢?恐怕隻能根據各自的最愛以及對籃球的理解來選擇了。

“是的,我認為他給我們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在被問到哈登是否已經做得足夠好並將獲得MVP獎項時,火箭主教練麥克海爾回答說,“就像我這一整年一直說的那樣,如果詹姆斯沒有打出他的高水平的話,那麼我們不可能創造現在的紀錄。每一年,關於這種問題我差不多都說了一百萬次。隻有兩到三個球員真正打出了高水平,哈登就是他們談論的那種球員。”

在麥克海爾看來,球隊打得極好的時候,會有4到5個球員發揮出色,但通常情況下隻有兩到三個,“哈登就是那兩到三個裡邊的一個。”麥克海爾繼續說道:“我猜對於所有人來說這都是一個問題:你喜歡香草冰淇淋嗎?你喜歡巧克力冰淇淋嗎?你喜歡草莓冰淇淋嗎?我不知道。每個人看法不同。”最后,麥克海爾強調說,“我不會投票。”

麥克海爾這麼說,難免會有夸獎自己人的嫌疑。那聽聽國王主教練喬治·卡爾怎麼說吧,“偉大的球員摧毀偉大的防守。我認為隻有電影裡才能做到這一點,但哈登做到了。”在NBA官方最近兩期MVP排行榜上,哈登都是排名第一。不過,他還必須面臨庫裡和威少的強有力挑戰。

盡管現在是沖擊個人榮譽的決戰關頭,哈登表示自己並不會為了刷數據一人單干,“如果進攻機會出來了,我會選擇投籃。如果沒有進攻機會,我會選擇助攻,當我的隊友有機會打開對手防守時,我會把球傳出去。”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