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世界羽聯排名令人憂慮 國羽僅剩男單排第1

2015年04月03日08:3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羽毛球僅剩男單排第1

北京時間昨天,世界羽聯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2015年世界羽聯印度公開賽過后,排名發生巨大變動。女單李雪芮第一位置不保,連遭印度名將內瓦爾與西班牙選手馬林反超,跌落至第三位。此前強勢的中國隊僅剩男單仍穩居榜首,而大馬名將李宗偉跌出前十,下降8位排在第16。

男單方面,諶龍依舊排名榜首,但積分下降至77961分,與第2的丹麥選手J-約根森的差距僅剩下4000分左右。林丹[微博]繼續排名第3,李宗偉積分大幅減少,排名由上周的第8下降到第16。另外印度尼西亞選手小蘇吉亞托排名連升2位,來到第8,中國選手王睜茗排名第10,相較於上一期提升了1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年輕小將薛鬆的排名大幅度上升,由43位提升到了32位。

女單李雪芮遭重創,排名從原先的第1位跌落至第3。印度選手內瓦爾憑借印度公開賽的奪冠表現,一舉升至第1,成為新任的“一姐”。上一次非中國選手佔據女單第一,還是在2010年12月2日的丹麥選手拉斯姆森。而西班牙的馬林則由於印度公開賽止步4強,落后內瓦爾5000分,排位第2。另外,中國選手王適嫻也由於對手的強勢表現,排名由第3下滑至第5,王儀涵由第7下滑至第8,韓國選手成池鉉由第5升至第4。

男雙方面,韓國的李龍大/柳延星組合依舊無人能敵,領先第2的波伊/摩根森12000分,牢牢把握榜首位置。此外,在印度羽球賽中男雙奪冠的柴彪/洪煒[微博]組合,積分大漲,由原先的第8位升至第4位,殺入前5。另外的中國組合劉小龍/邱子瀚[微博]排名第6,傅海峰/張楠組合跌出前10,排名第11,蔡赟[微博]/魯愷[微博]組合排名不變,依舊是13位。

女雙方面,中國組合田卿/趙芸蕾讓出第1,落后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僅223分,屈居第2。駱贏[微博]/駱羽組合反超丹麥組合萊特/C-彼得森,排名第3。同樣排名上升的還有中國組合王曉理/於洋組合,由第7升至第6。

混雙菲舍爾·尼爾森/C·彼得森升至第1,張楠/趙芸蕾、劉成/包宜鑫、徐晨/馬晉分獲2-4位。印度尼西亞選手阿馬德/納西爾組合排位第5,魯愷/黃雅瓊由第7升至第6。(陳志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