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榮歸 分享點滴--首鋼冠軍之夜球迷答謝會側記

2015年04月03日07: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雄榮歸 分享點滴——首鋼冠軍之夜球迷答謝會側記

  新華網北京4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馬布裡頭戴面紗大跳熱舞、孫悅高歌一曲《海闊天空》……球迷們想在CBA賽季中看到這樣的場景幾乎是不可能的,但2日進入萬事達中心,參加北京男籃奪冠之夜球迷答謝會的球迷們是幸福的,因為在賽場上奮力拼殺的北京男籃將士們,終於有機會帶著這樣難得的輕鬆,在他們面前充分展示著個人的藝術細胞。

  在這塊北京男籃的福地,頭頂上的三面CBA總冠軍旗幟提醒著人們北京隊在過去四年中所實現的壯舉。中心大屏幕上出現的“我們是冠軍!”讓在場球迷感到無比自豪。在2014-2015賽季,北京隊最終在總決賽對手遼寧隊的主場捧起了象征最高榮耀的冠軍鼎。距離衛冕CBA總冠軍過去11天,北京隊的將士們終於有機會和他們的球迷分享捧起冠軍鼎那一刻的喜悅。

  除了已經返回美國的莫裡斯之外,北京隊其他球員和教練組成員全部出席了當晚的活動。由球隊評選出的獎項也各有所屬,在總決賽第四場和第五場中分別有著出色表現的王驍輝與方碩領到了第一個獎項——出奇制勝獎。

  方碩在獲獎后說:“能夠為這個冠軍盡一份力,感謝閔(鹿蕾)指導和隊友的信任以及球迷們的鼓勵。希望下賽季我們繼續並肩作戰,來年還能在這裡一起慶功。”

  當晚活動延續著北京隊主場的老規矩——北京隊球員完成第一粒進球后,全場觀眾才會坐下。在現場主持人的要求下,主教練閔鹿蕾承擔起了這個責任,不過他沒有“執迷”於個人進攻,而是助攻自己的愛將吉喆完成了一次精彩灌籃,點爆了現場觀眾的熱情。

  球隊頒發各個獎項的間隙,北京隊的球員們向在場球迷展示了個人才藝。在拉拉隊員的指導下,李根、馬布裡、孫悅、陳磊、翟曉川、朱彥西和張鬆濤學起了跳舞。這還不算完,他們還要換上風格不同的服飾,挨個兒在包括球隊教練組成員在內的四位評委面前展示舞技。同樣獲得最高分38分的孫悅和張鬆濤此后還進行了一輪加賽,在奮戰過的球場上,兩人進行了一場斗舞,最終孫悅成為此次北京男籃“舞林大賽”的勝者。

  展示完舞技,意猶未盡的“孫大聖”在領過“男神獎”后,又用《我的好兄弟》和《海闊天空》兩首歌回饋了支持他的球迷。每個高音,孫悅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讓人不禁猜想他是否也是隊中的“歌王”。

  歡樂中也有溫馨。北京男籃在2014年參加了由中國籃球協會組織的“CBA西藏行”公益活動,前往拉薩北京希望小學與師生們進行了交流。此次活動的全部票款將用於這所學校的體育設施建設,學生代表在活動中也向北京隊將士獻上了哈達。

  作為這支球隊的核心和靈魂,馬布裡最后一個登台,領取了“球迷最愛獎”。老馬首先感謝了主教練和隊友的支持,在他眼中,北京隊的球迷是“這個星球上最棒的球迷”。他又一次喊出了本賽季奪冠后的那句豪言:“王朝已經建立!”

  隨著北京隊球員在自己的主場再次捧起冠軍鼎,當晚的活動落下帷幕。正如閔鹿蕾所說,“隨著在本溪舉起冠軍鼎,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北京隊還將踏上新征程,他們的衛冕之旅恐將更加艱難,但在他們的身后,依然還有這些可愛的球迷,扮演著球隊“第六人”的角色。

  這份愛,無怨無悔,不離不棄。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