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神跡如此多,頭條該給誰?

2015年04月03日07:5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NBA神跡如此多,頭條該給誰?

  昨天的NBA賽場,實在是驚喜多多。球星們用強悍的個人能力,一次次將“數據”一詞不斷刷新。由於“神跡”集中在一天爆發,也讓記者犯了難——NBA的頭條該給誰?不過,數據雖然都好看,結果卻不盡相同,“大胡子”哈登才是昨天的大贏家。 揚子晚報記者 張晨瑆

  球隊球員齊頭並進——哈登51分,沖擊得分王

  昨天,火箭隊以115:111戰勝了國王,也實現了本賽季對國王的橫掃。詹姆斯·哈登僅用三節就拿下41分,全場他25投16中,其中三分9投8中,罰球13中11,得到生涯新高的51分,還有8個籃板6次助攻3次搶斷。而本場比賽拿到了51分之后,他也成為火箭隊史上首位、也是本賽季聯盟第2位單季2次得分50+的球員。此前,他的紀錄是在3月20日對陣掘金時砍下的50分。

  哈登的神勇,受益匪淺的自然是火箭隊。在日漸成熟的哈登帶領下,火箭隊本賽季完全可以用“脫胎換骨”來形容。盡管他們前兩年都闖入了季后賽,但論比賽的觀賞性和穩定性,本賽季的火箭都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目前,火箭隊以51勝24負高居西部第三位,早早鎖定了季后賽門票,他們也有很大希望爭奪常規賽西部第二名。

  在常規賽還剩7場球的情況下,哈登已經在向常規賽MVP和得分王發起最后沖擊。

  一山還比一山高——考神傻眼了:有“三20”?

  哈登拿下那麼強悍的數據,火箭隊的比賽卻打得依然艱難。為什麼?因為國王隊陣中有考辛斯。“考神”對比哈登毫不遜色,他拿下24分21籃板10助攻3搶斷6封蓋的數據,他也成為NBA第一個常規賽單場拿下“雙20三雙+6次封蓋”的球員!

  在三雙中有“雙20”數據,這樣的神級表現確實罕見。然而,更牛逼的數據,或許會讓考神也傻眼——有人曾經拿下過“三20”!

  作為上古時代的統治者,張伯倫在數據上從來都是頂尖的。不說他那“單場100分”,就說他的三雙中有多少次“雙20”,就能秒殺當今許多人——據不完全統計,有40次之多!而更神奇之處,就是他在1968年2月4日打出22分25籃板21助攻的雙三雙,這也是NBA歷史上唯一一次雙三雙。

  自損不過七傷拳——數據爽了,換不來勝利

  “七傷拳”是金庸筆下一套“另類”拳法,所謂“先傷己,再傷敵”。在雷霆和小牛的較量中,威斯布魯克就好似練了一套“七傷拳”。他雖然拿下了本賽季第十次三雙,拿下了31分、11個籃板和11次助攻。但他那31分,卻是他用32次投籃換來的——全場32投僅有10中!如此低效,也難怪最終雷霆隊會以131:135不敵小牛隊。

  小牛和雷霆分列西部第7和第8,再加上鵜鶘在身后緊追不舍,這場比賽對雷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惜,威少的“七傷拳”爽了自己,卻未能傷敵。輸掉了這場比賽之后,雷霆隊的季后賽前景再次蒙上了一層陰影。他們和小牛隊的差距擴大了,身后鵜鶘追趕的喘息聲卻已經聽得真切……

  不過,威少單賽季10次三雙,絕對可以稱得上“驚世駭俗”。要知道,本賽季整個聯盟一共才出現過40次三雙,並列三雙次數第二多的隆多、特納等四人,隻有3次三雙。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