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丁俊暉繼續強勢晉級 四分之一決賽將遇希金斯

2015年04月03日08:4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丁俊暉繼續強勢晉級 四分之一決賽將遇希金斯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鄭直 盧羽晨)北京汽車2015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2日進行16強的較量,丁俊暉在主場狀態繼續回升,以5:2戰勝名將馬克·威廉姆斯﹔而在9局苦戰中力壓特魯姆普后,“巫師”希金斯將成為丁俊暉在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

回到主場,丁俊暉的狀態在三輪比賽中持續回升,開局就以單杆68:0佔得先機並拿下該局。第二局雙方顯得格外謹慎,不過隨著丁俊暉打入難度很大的棕球,局勢隨之明朗,他也以64:54獲勝。第三局丁俊暉在一顆反角度紅球不進后交出球權,“金左手”以91:22扳回一城。不過第四局丁俊暉狀態回勇,單杆103分后以3:1領先。

短暫休息后馬克·威廉姆斯順風順水以81:6拿下第五局,不過此后兩局他再也沒有得分,幾杆跑偏的球也讓他看起來有些無心戀戰,丁俊暉打出86:0與68:0的成績,以5:2晉級八強。

連續三輪狀態喜人,不禁讓人暗地期待見証小暉主場衛冕,丁俊暉回答的態度並不嚴肅:“你可以期待我衛冕,”引發場下一陣善意的笑聲。而對於自己,小暉表示:“我隻想打好下一場比賽,希望自己能保持(前幾輪)這種感覺。”

希金斯在以3:1領先的情況下硬生生被特魯姆普追成4平,決勝局特魯姆普一杆59:0先聲奪人,但“巫師”隨后充分展現了自己的魔力,貼庫紅球,難度極高的黃球,直到黑球之前特魯姆普還領先1分,直到希金斯穩穩打入黑球以65:59鎖定勝局。

賽后的希金斯用“超級、超級開心”來形容這場勝利,而展望明天的比賽他則表示“非常、非常困難”。

“其實我覺得明天的比賽會非常非常困難,我也說過好的球員隻需一場就能找回狀態,賽季這個時候(丁俊暉)找到手感實在是太好了,能在這樣的情況下接受這樣的挑戰,尤其是觀眾期待丁俊暉的時候,我非常期待這樣的比賽。”希金斯說。

現世界第一塞爾比並未遭遇太多阻擊,他以5:2輕鬆擊敗對手吉爾伯特。米爾金斯在另一場比賽以5:1淘汰懷特,他在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是塞爾比。墨菲以5:3淘汰瓊斯,將在下一場約戰馬福林。后者除了第三局被對手胡爾攻下外,其他各局均上演了“50+”好戲。

曾爆冷淘汰了羅伯遜的普京未能延續幸運,以1:5負於威爾遜,斯蒂芬·馬奎爾則以2:5不敵巴裡·霍金斯。(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