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大戰重現經典味道 兩隊主帥賽后上演"口水戰"

2015年04月04日08:1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京滬大戰重現經典味道 兩隊主帥賽后上演"口水戰"

  昨晚在工體,中國職業足球歷史上第47次京滬大戰以北京國安2比0獲勝而告終,雙方的歷史交鋒戰績為各勝18場,還有11場平局,達到了絕對的均勢。盡管在最近的幾個賽季中,由於申花的滑落,京滬大戰有些名不副實,但隨著本賽季申花加大投入提升戰斗力,人們終於有了京滬大戰重回經典的感覺。

  國安依然強勢

  客觀來說,昨天的比賽無論從場面上還是結果上,國安都是佔據優勢的一方,全場20比9的射門比,9比2的射正比,幾乎是在主場“吊打”對手的國安,贏得很有說服力,如果不是運氣欠佳加上申花門將耿曉鋒發揮神勇,國安恐怕還能收獲更多進球。“懂球的人都可以看得出來,國安是配得上拿到本場比賽勝利的。”曼薩諾賽后這樣評價道。而這場勝利也是國安在主場對申花的六連勝,並由此躍居榜首,申花1分之差緊隨其后。

  經典“口水戰”

  盡管國安佔據優勢,但這場比賽依然符合“京滬大戰”這個經典名頭,最突出的表現,便是賽后主教練的隔空斗嘴。“國安很強大,但是他們應該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來取得進球慶賀勝利,那個點球的判罰在我看來有些太富有想象力了,國安的勝利有些勝之不武。”申花主帥吉洛賽后的評價完全拋開了技術統計,多少有些輸球不輸氣勢的意思。而曼薩諾對於這樣的評價則一笑置之,用一句“懂球的人都看得出來”回敬對手。這樣的“口水戰”,才是所謂“國家德比”必需的元素。

  明星襯托經典

  京滬大戰有多經典?最好的注解應該是明星球迷。昨晚的看台上,在京城大紅大紫的馬布裡又出現了。就像國安的明星球員總會在CBA總決賽的時候去五棵鬆助威一樣,馬布裡為京滬大戰這樣級別的比賽捧場才是最能烘托氣氛的。而國家隊主帥佩蘭也親臨現場觀戰,他們的出現,都使得昨晚的比賽具備了特殊的意義。馬布裡的好友馬季奇更是給力,射進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二個球。

  綠衫不再“寂寞”

  在申花落寞的那幾個賽季,遠征工體的申花球迷少之又少,這也讓工體幾萬國安球迷有些意興闌珊,畢竟看台間的聲勢對抗,也是經典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昨天的比賽,工體入場人數超過47000人,藍衣申花球迷就坐滿了一個半看台,綠衫球迷終於不再寂寞,他們等到了老對手的歸來,也隻有這樣的比賽,才能最深地激發起球迷的熱情。

  但是歸根到底,兩支球隊才是比賽的主角。當卡希爾、帕帕多普洛斯這樣的球員加入了申花,當國安在轉會市場屢出大手筆,京滬大戰就達到了它應該有的層次。“北京和上海,中國最大最有影響力的兩座城市,兩支歷史最悠久的球隊,兩支積分榜上位置最接近的球隊,這樣的比賽會讓我想起皇馬和巴薩。”曼薩諾賽后這樣評價京滬大戰。國安和申花從職業聯賽創始就開啟的對抗,才是京滬大戰真正的精髓:時間的味道,城市性格的對抗,這些都是積累下來的歷史。在短暫幾年的沉寂之后,京滬大戰終於重現經典味道。文/本報記者 張巍

(來源:北京青年報)

(責編:趙竹青、馬麗)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