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評劉翔退役:最受歡迎也最悲劇的運動員之一

2015年04月04日08:1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德媒評劉翔退役:最受歡迎也最悲劇的運動員之一

  德國媒體《sport1》這樣評價劉翔即將退役的消息:劉翔即將結束職業生涯,劉翔是中國體育曾經最受歡迎也是最悲劇的運動員之一,雖然獲得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但隨后兩屆奧運會都因傷退出或者跳到終點。

  德國媒體用“最悲劇的運動員”稱號來形容劉翔,可能有很多中國的體育迷不同意,劉翔集奧運金牌、巨額贊助、社會地位於一身,怎來悲劇之說?但其實,作為中國體壇最具有影響力的人物,劉翔身上肩負的壓力是常人想象不到的。

  作為跑田徑多年的記者,記者能感受到劉翔在大多數出現在公共場合的時間裡是不快樂的,太多記者的圍堵、粉絲的尖叫,讓劉翔不能自由地出現在公眾場合,不能正常地結交異性朋友,甚至連說話和退役時間都必須由他人來統籌安排。

  北京奧運會劉翔的退賽,讓他背負了不少罵名,而倫敦奧運會的摔倒,更是讓他的信任度降到了最低。很多人都在說,不行了就別再撐,選擇退役不要愚弄大眾豈不更好。但作為劉翔本人,他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就擁有了名譽和財富,對於跨欄的熱愛讓他不忍離去,但面對無法治愈的傷病,不是劉翔不想退役,而是他不能退役。因為隻要劉翔在,即使他有傷,也是政績,也是撈錢的工具。而如果劉翔退役了,那麼中國田徑的最王牌搖錢樹也就應聲倒地。

  劉翔會受傷,証明翔飛人也是個凡人。現在,凡人終於有了一次重回凡間的權利,也讓我們祝福劉翔,無論他未來去向何方,都讓我們把對他最美好的回憶留在2004年雅典奧運奪冠撞線的那一刻,因為傷痕累累的劉翔,對得起任何人! 張昊

(來源:揚子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