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退役進入倒計時 孫海平証實弟子將告別賽場

2015年04月04日08:39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劉翔退役進入倒計時 孫海平証實弟子將告別賽場

  京華時報訊(記者周磊)翔飛人要退役了,昨天多個消息源証實了這一點,按照之前的計劃,劉翔很可能會在7日於微博上公布消息,宣告自己告別賽場。

  過去一周,已經有消息稱劉翔將告別賽場,具體的日期和方式,他的經紀團隊和贊助商一直在商議,目前更有可能相對低調地通過微博宣布,不會像李娜和姚明那樣召開發布會。

  自2012年8月7日以來,劉翔再也沒有出現在賽場上,他在倫敦奧運會的男子110米欄預賽中摔倒,那也是劉翔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場比賽。手術過后,他一直在進行恢復,但是考慮到年齡增長和傷病史,劉翔距賽場也越來越遠。此前孫海平曾表示,劉翔隻要還能比,就不會輕易離開賽場,因為他不想這樣離開。但最近參加田徑世錦賽開票活動時,劉翔的發言已經露出端倪,“北京世錦賽,我可能會以另外一種身份參與”。劉翔現在作為賽事的推廣大使,另外一種身份,言下之意就是復出參賽的可能性不大。劉翔的師傅孫海平昨天証實,劉翔確實准備退役,他會在下周正式與賽場告別。

  在劉翔退役的消息傳出后,外電紛紛作出評論,“中國最偉大的田徑運動員將在下周二告別賽場”。“因為受傷病困擾,劉翔步姚明后塵選擇退役。”2004年,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拿到雅典奧運會冠軍,兩年之后,他又在洛桑以12秒88打破世界紀錄,隨后他又在2007年稱雄世錦賽。北京奧運會意外退賽后,劉翔努力復出,大邱世錦賽他幾乎看到奪冠希望,結果被羅伯斯拉了一下,賽后劉翔顯得很平靜,但回到酒店后他忍不住痛哭。歷經3年等待,卻與金牌失之交臂,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在世界大賽完賽。

  劉翔的傷勢加重始於北京奧運之前,當時贊助商曾為他專門定制跑鞋,在后跟部分增加保護,但退賽還是沒能避免。倫敦奧運之前,劉翔的狀態恢復得非常好,孫海平當時曾經透露,劉翔可以穩定在13秒左右,再往上練,腳傷復發的風險就會增大。最后果然被他言中,在奧運前劉翔再次受傷,並在倫敦賽場上跌倒,就此告別賽場。

(來源:京華時報)

(責編:趙竹青、馬麗)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