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險勝"巫師" 承認"幸運女神"站在自己一邊

2015年04月04日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丁俊暉險勝"巫師" 承認"幸運女神"站在自己一邊

  本報訊(記者 黃志陽 實習生 賈文寶)北京汽車2015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昨晚在北京大學生體育館結束1/4決賽,衛冕冠軍丁俊暉在3比4落后的情況下頑強追趕,終以5比4逆轉擊敗 “巫師”希金斯,晉級4強。今天,小丁將與威爾遜爭奪決賽門票。

  盡管本賽季遭遇連續6項賽事“一輪游”,但丁俊暉回到“福地”中國公開賽后狀態回勇,前3輪均順利過關且總共僅丟4局,其中包括上輪力擒“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昨晚,小丁迎來另一勁敵、與奧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並稱“75三杰”的希金斯。后者賽前表示,丁俊暉趁主場作戰找回手感,“他抓住了時機,比賽肯定會很困難。”

  正如“巫師”預言,此役雙方你來我往,場面膠著。比賽前半段,丁俊暉兩度落后兩度扳平,並憑借流暢的進攻拿下第5局,暫以3比2領先。隨后兩人互有攻守,戰成4平。決勝局,或許是氣氛緊張的緣故,雙方均數度打丟機會球﹔關鍵時刻,小丁本想做防守,但紅球反彈后竟進了中袋,頗具運氣成分。最終小丁拿下該局,艱難淘汰對手。獲勝后,他也終於長吁一口氣,向觀眾鞠躬致謝。

  比賽過程一波三折,尤其是決勝局,媒體工作間裡記者們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屏幕,不時傳出“漂亮”、“哎,可惜了”等喊聲。盡管如此,丁俊暉賽后卻坦言,自己從頭到尾都保持著穩定的心態,“我沒有過多考慮比分的問題,出現機會就多拿分,希望給對手增加一些壓力。”不過,他也承認“幸運女神”站在了自己一邊,“對方運氣可能沒我好,有些球是運氣改變了局面。我已經很久沒這樣贏球了,希望還能贏下去。”

  昨晚的另一場1/4決賽中,威爾遜以5比3力克霍金斯,同樣入圍半決賽。

  此外,“魔術師”墨菲爆冷不敵世界排名第44的馬福林,無緣4強﹔后者將在半決賽中對陣現世界排名第1的“大鯊魚”塞爾比。

(來源:北京日報)

(責編:趙竹青、馬麗)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