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憾失逆轉卻重拾信心 賽后秀流利英語(圖)

2015年04月05日07:04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丁俊暉憾失逆轉卻重拾信心 賽后秀流利英語(圖)

丁俊暉憾失逆轉卻重拾信心賽后秀流利英語(圖)

丁俊暉微笑面對比賽。中新網記者韓海丹攝。

  中新網北京4月4日電(王牧青)連續贏下四場比賽后,丁俊暉終於在斯諾克中國賽遭遇敗績,他在決勝局未能上演奇跡,以5-6不敵加裡威爾森,止步半決賽。賽后,丁俊暉大秀外語,同時感嘆對手發揮太完美。他最后一局的瘋狂追趕,贏得了球迷的經久掌聲。

  丁俊暉贊對手表現完美:他的發揮讓我驚訝

  比起半決賽的對手威爾森,丁俊暉的晉級之路更加困難,他先后擊敗了“75三杰”之中的兩位:馬克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反觀威爾森,他的對手中,隻有巴裡霍金斯實力較強。今晚,丁俊暉的開局相當順利,前四局取得3-1領先。

  短暫休息后,威爾森的狀態脫胎換骨,他連下4局,首先拿到賽點。這四局比賽,他幾乎沒給丁俊暉留下任何機會。丁俊暉賽后說:“以我的了解,威爾森不會打的這麼好,他也沒打出過這麼好的球。他今晚幾乎沒有失誤過,這讓我非常驚訝。”

  他認真地說:“大家要知道,任何一名世界職業斯諾克球員,都有可能在某一場比賽中發揮完美。威爾森能進入四強,就証明他本就狀態不錯了。”

  威爾森賽后直言:“這是我職業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沒有之一!我非常自豪!”

  決勝局丁俊暉幾乎上演神跡 威爾森贏球后驚魂未定

  面對3-5落后的局面,丁俊暉並沒放棄,他反而更加沉著,連續兩局打出單杆制勝,將半決賽拖進決勝局。有趣的是,當現場的氣氛幾乎凝固,媒體間的記者默默地盯著大屏幕時,丁俊暉反倒神情輕鬆,過去一遇緊張就跳動的眼皮,今晚從沒跳過。

  丁俊暉穩妥開局,威爾森卻直接選擇冒險進攻。他在母球貼庫的情況下,仍然拼下一杆遠台紅球,局面馬上變得簡單,他單杆轟下72分后才出現失誤,此時台面上隻剩下59分。但丁俊暉沒有放棄,他選擇先后用蘭球和粉球過渡。此時,台面隻剩下一顆紅球,對手超分達到16分。

  利用僅剩的一顆紅球,丁俊暉接連做出了多個精彩斯諾克。根據記者的現場統計,丁俊暉全部17杆防守中,有13杆做成了斯諾克,成功率之高讓人驚嘆。央視解說直言,丁俊暉在落后這麼多分的情況下沒有放棄,實在是太頑強。

  賽后,丁俊暉對記者說:“可能別人以為16分很多,但我當時覺得扳回來並不難啊!我一直相信能贏回來的。”

  最后時刻,丁俊暉多次利用復雜的線路控制,把母球貼藏在咖啡球或黑球之后,現場球迷屢屢發出驚呼。“小暉”賽后有點惋惜:“其中的幾次斯諾克,真的是非常難解,但威爾森仍然解到了。”

  他同時解釋了自己之前沒有選擇打黑球的原因:“當時,蘭球和粉球位置不好,我要把它們打到原點位,形成一條線,這樣更好做斯諾克。”他說,“我覺得,13分和16分沒什麼差距,剩下一顆紅球,我還有機會打自由球嘛。”事實証明,對手兩次失誤后,他得到了自由球的機會。當時,丁俊暉隻需再做成1次斯諾克,就能完成超級大翻盤。

  隻可惜,他最終還是沒能完成任務,威爾森打進遠台紅球,以6-5殺進決賽。丁俊暉復盤時說:“可惜母球沒能貼死黑球,給了他一庫解球的機會。”

  賽后,威爾森明顯驚魂未定:“領先這麼多,如果被翻盤,真要成為同行間笑話了。丁俊暉做了那麼多斯諾克,實在讓人佩服。”

  丁俊暉輸球卻重拾信心 賽后秀英語對答如流

  輸球后,丁俊暉淡定地解開領結,微笑著走出球場。現場保安試圖阻止球迷們找他簽名、合影,但丁俊暉特意停下腳步,滿足了所有在場球迷的請求。

  當他告訴在場記者,“自己真的沒想到威爾森能打得這麼好”時,自己都忍不住笑了。有人問他,世錦賽有什麼計劃,丁俊暉想了很久,略顯無奈地笑著說:“真還沒想過,開心就好吧!”

  賽后,幾名球迷大聲對丁俊暉喊道:“小丁世錦賽要奪冠!”現場連續三次為丁俊暉響起掌聲。盡管輸球,但他的表現已經贏得了現場球迷的心。

  新聞發布會上,兩名外國記者用英語發問,丁俊暉似乎忘記了翻譯的存在,直接用英語回答,詞語的豐富性和語句的流暢讓在場記者驚嘆,最后,發布會幾乎演變成一場英語交談。

  面對未來,丁俊暉沒有太多展望,但他承認,自己已經慢慢找回了狀態,也找回了自己的信心:“我能感覺到自己的提升,信心回來不少。世錦賽時候,我的打法也會有所改變。總之,我會開心地去比賽。”

  臨走,丁俊暉不忘和記者說了一句“謝謝!”。兩周后,斯諾克世錦賽將在英國謝菲爾德開賽,去年,丁俊暉勇奪中國賽冠軍后,世錦賽卻在首輪出局。今年,丁俊暉沒能在北京衛冕,卻告訴了記者:“我的感覺比去年更好。”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