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諶龍會師男單決賽 中國隊鎖定兩冠

2015年04月05日10:17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林丹諶龍會師男單決賽 中國隊鎖定兩冠

  本報訊 昨日,2015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之馬來西亞公開賽結束半決賽,中國隊包攬兩個項目的決賽席位、提前確保兩項冠軍。諶龍和林丹一同在半決賽裡取勝,他們會師男單決賽。張楠/趙芸蕾和徐晨/馬晉攜手躋身混雙決賽,李雪芮逆轉戰勝內瓦爾闖入女單決賽,駱贏/駱羽成功挺進女雙決賽。

  林丹半決賽的對手是丹麥名將約根森。首局比賽林丹進入狀態較慢,失誤不斷,並以14:21告負。第二局比賽,林丹明顯增加了正手的攻擊性,關鍵時刻連連打出制勝分,並把握住第一個局點的機會正手斜線進攻得手,以21:19艱難扳平比分。

  決勝局開始階段,林丹失誤增多,約根森迅速取得10:4的領先優勢。林丹在一記勢大力沉的殺球得手后乘勝追擊,將比分追到10:12。此后,比賽進入白熱化,林丹飛身救球扣殺得手后,將比分反超至16:15,並以21:17逆轉取勝。

  另一場半決賽由諶龍迎戰隊友王睜茗,諶龍在場上始終佔據主動,最終以21比18、21比16直落兩局取勝,與林丹會師決賽。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