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場外話題多:尼克斯總裁稱糟糕戰績是上天恩賜

亢雪鬆

2015年04月05日11:03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NBA場外話題多:尼克斯總裁稱糟糕戰績是上天恩賜

  NBA場外話題多 看明星誰會耍嘴

  中國有句俗語叫“說的比唱的好聽”,挪到NBA賽場就是“說的比打的精彩”。昨天NBA有10場比賽,但焦點卻在場外,下面就來看看幾位NBA大咖“耍嘴皮子”的功夫。

  禪師 成績太爛純屬天意

  自“禪師”菲爾·杰克遜高調出任尼克斯總裁以來,球隊卻似“爛泥扶不上牆”,目前他們以14勝62負的成績排名聯盟倒數第一。尼克斯總裁昨天語出驚人,他稱糟糕戰績也許是“上天的恩賜”,因為他們有機會得到高順位的選秀權。

  目前尼克斯的勝率排名全聯盟倒數第一,如果常規賽結束時他們仍是倒數第一,那麼今年夏天的NBA樂透抽簽大會上,紐約人將有最高幾率抽中狀元簽(25%),最差也不會掉出前四。“這是我們的機會,也許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賜。”杰克遜表示,“一個選秀權可以扭轉整個球隊的未來。現在,選秀權就是我們的機會。”

  詹姆斯 教練得獎我很激動

  騎士漸入佳境,主教練布拉特功不可沒,這位NBA菜鳥教練還被評為3月東部最佳教練。騎士當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昨天也表揚了布拉特。

  今年3月騎士取得11勝4負,自1月16日以來,他們的戰績更是達到29勝7負。盡管布拉特在賽季初受到很大的質疑,但在整個過程中,布拉特一直非常堅定,最終帶領騎士步入了正軌。“他每天都在學習,能夠親身經歷他從歐洲籃球聯賽到NBA的轉型,我感到很激動。”曾與布拉特鬧出不和傳聞的詹姆斯,如今也被教練征服,“獲得月最佳教練,這是一種証明。這能說明‘他屬於這裡’,而我親身見証了他的首個月最佳教練獎,這非常酷。”

  韋德 媒體別給詹皇添亂

  除了與主教練布拉特鬧出不和傳聞,勒布朗·詹姆斯還與騎士三巨頭之一的勒夫傳出不和,不過在昔日搭檔韋德眼中,那兩人並無矛盾,媒體熱炒“詹姆斯稱勒夫不是最好朋友”一事很愚蠢。“這很愚蠢,但勒布朗已經習慣了,他一直是聚光燈的中心,所以與他有關的事情都能成為話題,他能理解這些。”韋德還為詹姆斯辯解道:“我們不能和所有的隊友都成為最好的朋友,你知道我們職業生涯裡一共有過多少個隊友嗎?我們不可能有那麼多最好的朋友!”

  此前,詹姆斯表示自己在聯盟中隻有三個最好的朋友,韋德是其中之一。韋德表示理解,“他不是那種和很多人都能成為最好朋友的人,他會選擇。我知道有很多人連兩個甚至一個好友都沒有,所以他勝出了。”

  庫裡 恩師竟然力挺他人

  詹姆斯的話有韋德為其圓場,而前勇士主帥馬克·杰克遜的“任性”之談就捅了更大的婁子。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心中的常規賽MVP人選是哈登而非曾經的得意弟子庫裡。“萌神”得知后感到震驚,稱沒想到杰克遜不顧舊情,枉費自己去年對他的支持。

  “這是他的個人意見,但他的話確實讓我吃驚。”“萌神”提到,上賽季杰克遜遭遇質疑和批評時,自己一直支持他。“去年在流言紛飛的時候我毫不退縮地支持著他。可能現在處境不同了吧,反正我很吃驚,但並沒有感到不爽。”

  ■NBA戰報

  黃蜂 74比93 步行者

  尼克斯 87比101 奇才

  雄鹿 110比101 凱爾特人

  猛龍 109比114 籃網

  活塞 82比88 公牛

  雷霆 92比100 灰熊

  魔術 97比84 森林狼

  掘金 93比123 馬刺

  鵜鶘 101比95 國王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