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女冰壺隊分獲冬季聽障奧運會金銀牌實現歷史突破

2015年04月06日07: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男女冰壺隊分獲冬季聽障奧運會金銀牌實現歷史突破

  新華網北京4月5日體育專電 中殘聯消息,在5日於俄羅斯進行的第18屆冬季聽障奧運會冰壺項目決賽中,中國男、女冰壺隊分別奪得金牌和銀牌,雙雙實現了中國選手在冬季聽障奧運會上金、銀牌零的突破。

  第18屆冬季聽障奧運會3月28日至4月5日在俄羅斯漢特曼西斯克及馬格尼托哥爾斯克舉行,設冰球、冰壺、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5個大項。我國派出22名聽障運動員參加了越野滑雪和冰壺2個大項8個小項的比賽。在3月30日進行的越野滑雪3x10公裡男子接力比賽中,張孝坤、王立國、任建超已奪得銅牌,實現了中國選手在冬季聽障奧運會上獎牌零的突破。

  在5日進行的男子冰壺決賽中,由楊艷超、管繼全、楊立國、葛順海、李海東組成的中國隊在以0:6落后的情況下,及時調整戰術,最后以7:6反超對手加拿大隊,以從循環賽到決賽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奪得了我國選手在冬季聽障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在女子冰壺決賽中,由王明明、尹瑜、趙玲燕、楊雪、李紅組成的中國隊以6:9的比分不敵東道主俄羅斯隊,獲得銀牌,取得了我國女子選手參加冬季聽障奧運會的最好成績。

  冰壺決賽之后,本屆冬季聽障奧運會所有項目的比賽全部結束。中國代表團共獲得1金、1銀、2銅,位列獎牌榜第八位。東道主俄羅斯隊以12金、6銀、12銅的成績位列獎牌榜首位。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