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換拍后再負諶龍 稱自己比賽中失誤太多

2015年04月06日10:12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林丹換拍后再負諶龍 稱自己比賽中失誤太多

  2015年1月7日,林丹高調宣布,在國家隊主贊助商李寧公司之外,單獨簽約日本羽毛球品牌尤尼克斯。從此,林丹的“兵器”也換成了新贊助商尤尼克斯的球拍。但在換拍之后,林丹的狀態似乎在走下坡路:換拍之前,林丹與師弟諶龍在國際大賽的較量中,7戰7勝,優勢明顯﹔但在換拍之后,先是在3月份的全英公開賽上不敵諶龍,昨天,在馬來西亞超級賽上,盡管全場觀眾都給他加油,但他依然疲軟,1:2不敵諶龍。 揚子晚報記者 殷小平

  觀眾助陣

  林丹仍難破“東南亞魔咒”

  林丹的“東南亞魔咒”由來已久。世界羽聯在東南亞設置了三站頂級賽,包括印尼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和新加坡公開賽,林丹曾經20次參賽,卻始終未能獲得一個冠軍。這對“雙圈全滿貫”的林丹而言,這無疑是一個恥辱。

  之前,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等在東南亞作戰時,一直佔據著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成為林丹的“魔咒制造者”,但今年,李宗偉因為禁藥事件,缺席馬來西亞站比賽,無疑是林丹打破魔咒的大好機會。

  林丹這次也不負眾望,順利闖入決賽,決賽的對手正是自己的師弟諶龍。以前,當林丹對陣李宗偉時,林丹是馬來西亞球迷的“敵人”,但昨天,當林丹迎戰諶龍時,球迷們卻將林丹當成了自己的“親人”,紛紛一邊倒地為林丹加油助威。

  林丹開局也很爭氣,一上來便取得4:0的領先。盡管隨后諶龍連得7分將比分反超,但在20平后,經驗豐富的林丹還是連得2分,拿下第一局。當所有人認為林丹即將打破“魔咒”時,諶龍調整狀態,從第二局一上來便壓制林丹,以21:13,21:11連扳兩局,獲得冠軍。這也是繼3月份全英賽男單半決賽取勝之后,諶龍連續兩場比賽雙殺林丹。本場比賽后兩局,諶龍甚至沒有讓“超級丹”取得一次領先。

  換拍如換刀

  林丹被“換掉”的還有好狀態

  連續兩次在國際賽事中擊敗林丹,也讓人們對於諶龍接班的日期浮想聯翩,不過昨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諶龍謹慎地表示:“這不是我考慮的問題,我隻需要打好比賽,這樣也可以避免給自己太大壓力”。

  在上一次全英公開賽輸給諶龍之后,林丹認為是自己“斗志不足”,而昨天再次輸給諶龍之后,林丹分析原因時認為:“自己在第二局后半段和第三局出現了很多失誤”。

  不過不少球迷分析認為,林丹失誤增加,和他的狀態有關:一方面林丹現在膝傷仍處於恢復階段,另一方面,林丹最近話題不斷,他與國家隊的贊助商“暗戰”,以及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寫真風波”都會讓他分心,導致賽場上不夠專注。

  其實,在林丹脫離國家隊的贊助商李寧公司,與李寧公司的競爭對手簽約之后,國羽上下對林丹的態度也有了一些微妙的變化。從教練組的角度看,也更希望有新人盡快超越林丹。因此,在和林丹的競爭中,諶龍獲得的支持有意無意之中可能更多一些。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