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航“詐傷”求婚 蘇佳慧眼含熱淚:我願意(圖)

2015年04月06日09:5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任航“詐傷”求婚 蘇佳慧眼含熱淚:我願意(圖)

任航“詐傷”求婚蘇佳慧眼含熱淚:我願意(圖)

  昨晚,南京奧體中心遇到春日寒流,所有人都凍得夠嗆。然而看完整場比賽以及目睹賽后精彩活動的球迷肯定會感到心中暖暖的。因為舜天2:1擊敗了升班馬石家庄永昌,而且在賽后,舜天悍將任航還在大家的幫助之下,成功在南京奧體中心向女友蘇佳慧求婚成功。揚子晚報記者 張昊

  高洪波贏球仍發飆

  2:0領先,又被升班馬在最后時刻追回一球,舜天在主場的這場勝利驚險一場。“開局非常好,但接下來的表現越來越差,如果再有10分鐘,我們可能會輸掉比賽,”盡管贏下比賽,但賽后的高洪波並沒有表現出應有的興奮,“足球是90分鐘的比賽,我們必須整場比賽都表現出高度的注意力,我們需要總結,聯賽還有很多輪,這樣下去絕對不行。”

  劉建業上半場的意外受傷似乎打亂了高洪波的戰術安排,對此高洪波有些無奈,“劉建業的受傷給了我們一個警示,我們需要去反思,”高洪波表示,目前舜天隊的板凳深度不夠,主力球員和替補球員的差距太大,“今天換上的球員並沒有完成任務,表現都沒有達到要求。”

  昨晚的南京奧體極其寒冷,但現場也來了兩萬六千多球迷。比賽中場休息的時候,現場的大屏幕放起了南通城市足球的宣傳片。作為江蘇各地級市中的領頭兵,南通是最早進行足球改革的城市。該城市的寰亞足球學校也是江蘇國信舜天俱樂部的青少年人才儲備基地,昨天,足球學校的小球員們不但在比賽前擔任了球童的角色,而且在中場休息時還為現場球迷進行了表演。足球學校的教練趙曉東告訴記者,“經過這些年的培訓,我們南通也出了不少好苗子,這批孩子中未來肯定還能出一兩個孫可、吉翔這樣的球員。”南通足協主席范兵就是一位民間人士,在去年南通市足協改革的時候競選上足協主席一職,他告訴記者,“南通是在足球上最早吃螃蟹的地方,在足協機構改革之后,我們現在緊抓校園足球、城市聯賽,未來甚至還要搞職業足球隊。”

  任航“詐傷”求得佳妻

  雖然作為足球運動員,大多數球員都無法正常陪在家人身邊,但舜天主力球員任航身邊的球員朋友都給了自己另一半一個驚喜的求婚。所以,在一幫朋友的幫助和策劃之下,任航也決定給未來的妻子蘇佳慧一份神秘的驚喜。

  在昨天之前,南京電視台特地將幾名球員家屬請到電視台做節目,而這其中就有蘇佳慧。大家瞞著她說這是一次正常的活動,也就是讓球員的好朋友談談球員的比賽和生活。而就在這個節目上,蘇佳慧真情流露,在南京著名的主持人東方老師的詢問之下,她不但流下了眼淚,而且還說出了這樣一番話:“任航踢球非常拼,也會受傷,球員受傷也是很正常的。但未來,你受傷可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了。所以,希望你不論在國家隊還是俱樂部的比賽中,在拼搏的同時要盡可能避免傷病,因為你還有我。”

  昨晚的奧體,因為這次活動的策劃,已經有不少人都知道將會有一場浪漫的求婚典禮要上演,本報記者在一周前也知道了這次活動,但這場活動的主角之一,蘇佳慧卻毫不知情。然而,善意的人們卻繼續在“騙”著蘇佳慧。比賽結束后,任航突然倒在地下,醫護人員趕緊將他抬出場地。而就在所有不知情的人都在為任航擔心的時候,蘇佳慧等球員的女朋友和家屬被請到了離任航受傷最近的通道。看見任航被抬出,蘇佳慧眼中也是充滿了驚恐,這一刻,她真的被嚇到了。

  突然,現場地大屏幕放出了視頻,全場球迷用手機打出電筒,並且配合地高喊“蘇佳慧”。而蘇佳慧也被請到中圈裡,和剛剛比完賽的舜天小伙子們站到了一起。視頻中,很多舜天和國家隊球員紛紛打趣留言——武磊說:“他不太注意細節”,劉建業說:“他踢球時老帥了。”國家隊搞笑翻譯提問:“他是誰呢?祝你們幸福,老好了。”任航最后一個出鏡,“祝你們幸福,不是,是祝我們幸福!”這時,大家都懂了,看到這一段的時候,蘇佳慧的眼淚也無法停止,嘩嘩往下流。與此同時,被抬出球場的任航已經換上了一身西裝,並且騎著一輛老式的二八自行車,伴隨著“甜蜜蜜”的歌曲,重新進入了球場裡。而站在中圈的蘇佳慧,也在急切等待著任航的到來,現在她已經知道了,任航這次真的沒受傷。來到佳慧面前,任航手牽一隻氣球說道:“佳慧,我們在一起兩年了,我進球,你比我還興奮,我受傷,你比我還難過。我知道我把足球看得太重了,忽略了你。我想說,不管未來怎樣,我會一直陪伴著你,蘇佳慧,嫁給我吧!”而蘇佳慧也是激動地回答:“我願意!”

  在球迷們“祝你們幸福”的呼喊聲中,任航和蘇佳慧兩人相依,到東看台答謝了球迷。最后,兩人與這次活動的策劃方東方老師熱情擁抱,任航騎著自行車將蘇佳慧載出了球場。“我要感謝所有知情者和參與者幫忙保密,並且感謝舜天隊這場勝利。”任航說。

(來源:揚子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