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男籃隊員每天須投進500球 方碩憑總決賽表現入選

周磊

2015年04月07日08:3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籃隊員每天須投進500球

  中國男籃目前正在海埂進行訓練,新人們很快了解了宮魯鳴的要求,他要求每人每天投進500球,有時間就去投籃。

  由於國家隊住宿和訓練都在一個樓裡,所以平時練投籃很方便,李根是剛到國家隊,宮魯鳴告訴他,每天要投進500個球。夏訓期間,閔鹿蕾經常站在李根背后看他投籃,怕他偷懶少投幾個,李根也開玩笑說,沒有閔指導在背后數著,他投籃都有點不適應了。

  方碩由於進入國家隊,取消了假期出國玩的安排,對此他毫無怨言。宮魯鳴透露,總決賽之前,大名單裡是沒有方碩的,看完京遼之戰,他覺得方碩不錯,“打后衛得有這麼個勁兒。”他同時也希望方碩擺正心態,不要過於緊張。方碩則表示,總決賽自己很放得開,來了這裡以后,很快也和隊友熟悉了,很適應這個集體。

  在總決賽期間,宮魯鳴一直要求教練組和球員們觀看比賽,他認為一些地方是很好的借鑒,“遼寧第一場主場落敗,對我們的年輕隊員就是個好例子,面對實力可能並不強於自己的對手,心態上如何調整,也是國家隊需要考慮的。”宮魯鳴認為,一些年輕球員在總決賽和半決賽中涌現出來,對於國家隊來說,這也是個不小的收獲。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