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裝死"馬刺力克奪冠熱門 "泡椒"回歸首秀不錯

2015年04月07日08:4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NBA的歸來大戲

馬刺“裝死”

“泡椒”復出

“玫瑰”再綻放

NBA季后賽即將開始,昨天,這個波瀾不驚的賽季迎來了一幕大戲,而這部大戲的關鍵詞,就是“歸來”:馬刺重新開啟“冠軍模式”,痛宰聯盟第一勇士﹔受傷247天的“泡椒”保羅·喬治歸來,還命中了關鍵球﹔受到傷病困擾的德裡克·羅斯也親口表示本周將要復出。這幕“歸來”大戲,果然好看。

老辣馬刺擒青春勇士

在馬刺大比分拿下比賽之前,也許更多的人看好青春洋溢的金州勇士——有常規賽MVP熱門人選斯蒂芬·庫裡、有攻擊火力強勁的湯普森,有格林、斯貝茨、巴恩斯這些能起到關鍵作用的“配角”,而他們的年齡結構,也比馬刺要年輕化許多。

馬刺在賽季開頭打得跌跌撞撞,直到現在,他們還落后勇士12個勝場。而圈內的分析是,馬刺這支“老家伙”組成的球隊,在漫長的常規賽期間一直在“裝死”,他們把狀態和體力都留在季后賽,隻有關鍵場次,才能看到他們的鋒芒。

整場比賽馬刺沒有給勇士什麼機會,在開場之后就以8比1領先,打了半節球,就領先了13分。雖然勇士一貫在打逆風球的時候有自己的一套,但是碰到了老辣的馬刺,他們顯得無計可施。按照勇士的一貫套路,當他們在防守端出現錯誤時,就會利用更猛烈的進攻來奪得更多分數,可昨天他們即便是在進攻不順的情況下,很多投籃依然選擇外線,再加上庫裡和湯普森兩個得分點的外線都失准,輸球也在情理之中。

全場庫裡拿到24分,但他連一個3分球都沒能投中﹔而湯普森在曾經的總決賽MVP萊昂納德的防守下僅11投3中,拿到賽季最低的6分。

如果這是球迷心目中的“西部決賽預演”的話,萊昂納德可以說再次拿了MVP——他全場拿到26分,還貢獻了7次搶斷。

賽季初33場才贏了19場的那個馬刺原來真的是在“裝死”,而現在這個狀態越來越好的馬刺才是他們的真身。“季后賽或下次對戰時,我們會牢牢記著這場慘敗。馬刺是一支強隊。”庫裡嚴肅地表示。

而勇士主帥,也曾經是馬刺主帥波波維奇手下球員的科爾說:“我提醒過球員需要更上一層樓。連勝也好、60+勝也罷,想擊敗衛冕冠軍完全是另一回事,我們得從這場失利中汲取教訓。”他隨后補充道:“這並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我們被打了一巴掌,不過這能讓我們變得更好。”

昨天一役到底預示著馬刺總冠軍“歸來”還是一個讓勇士更加成熟的催化劑?

暫別247天 保羅“首秀”不錯

在去年8月出征籃球世界杯的訓練賽中遭遇了一次駭人聽聞的骨折之后,保羅·喬治,這個步行者隊的超級球星,在告別賽場247天之后,昨天終於重新回到了球場上!

保羅的回歸,受到了球迷熱烈的歡迎,許多球迷穿上他的球衣,打出標語來歡迎這位“印城之王”,更多球迷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保羅能回歸,這就是球隊的勝利。

保羅替補出場,剛開始顯得有些緊張,他在第1節就在一次快攻中上籃失手。而在隨后的比賽中,他逐漸開始找到感覺,全場拿到了13分2個籃板球2次助攻2次搶斷。

“我感覺又經歷了一次選秀。”喬治有些感動地說,“比賽日的早上,我還專門去了教堂做了禱告。我經常想起我受傷時的那些片段,但我在比賽中絲毫沒有顧慮過腿上的傷勢。”而如果按照他的說法,這個“新秀”的“首秀”,表現還是不錯的。

盡管步行者官方給出的說法是,保羅的復出,只是“檢驗他傷的恢復情況”,但事實上絕非那麼簡單。步行者現在的形勢十分微妙,在保羅復出、拿下熱火這場球后,他們在東部的排名已上升到第9名,和排第8的凱爾特人隻差一個勝場。接下來,步行者將先后遭遇尼克斯、活塞雷霆,他們能否靠保羅的回歸加速沖進季后賽?

保羅的這次回歸,意義重大。

羅斯“改頭換面”

重返賽場

有一個人的回歸也讓球迷牽腸挂肚,他就是“玫瑰”德裡克·羅斯,在3年3度接受膝蓋手術后,很多人甚至已對他脆弱的“玻璃人”生涯感到惋惜,但更多的人希望他重回賽場。

“我和公牛方面現在對於復出這件事情是每天都在觀察,真的是細致到每天。”羅斯表示。這次他很可能在本周內再度復出,回歸賽場。

羅斯在2月底做了右膝蓋半月板切除手術,之后一直處在休戰狀態。“我現在一心想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這樣當我復出之時,我在精神准備上就不會再像之前一樣,”羅斯表示,“之前幾次我太長時間沒打比賽了,現在,我隻休戰了六七周的時間,所以這次復出會更加順暢一點。”

羅斯剛出道時,那種讓人驚詫的爆發力和速度型打法,讓防守他的球員無可奈何,也讓他的膝蓋一點點被損耗,在職業生涯的第7個年頭,羅斯的打法也慢慢轉變。

公牛主帥錫伯杜解釋,“我們沒指望讓羅斯一場比賽打35分鐘或指望他砍下大量得分,隻要在場上給我們他所擁有的能力即可,因為當他在場上時,所有人打球就會變得輕鬆。”

到目前為止,羅斯表示自己還沒有和公牛高層和教練組討論復出后的出場時間問題,但公牛方面會慎重考慮——也許那個往內線像鬼魅般突破的羅斯,我們很難看到了,但我們期望看到一個更有經驗、投籃更准和更會傳球的“玫瑰”綻放賽場。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