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萬人現場看NCAA總決賽 中國球迷只是看看熱鬧

2015年04月08日10:22  來源:錢江晚報
 
原標題:七萬人現場看NCAA總決賽 中國球迷只是看看熱鬧

  繼“超級碗”之后,美國體育界的又一大體育盛事,本賽季NCAA(美國大學籃球聯賽)男籃決賽昨天上演,綽號“藍魔”的杜克大學隊憑借后衛瓊斯的強勢表現,以68:63逆轉擊敗威斯康星大學隊,第五次奪得該項賽事冠軍。

  昨天的決賽為NCAA“瘋狂四月”畫上了一個完美的休止符,有多瘋狂,看看那座無虛席的可容納7萬人的體育館就可以體會到了。決賽所在地印第安納波利斯的盧卡斯石油球館是著名的綜合性球場,這裡可是NFL超級碗冠軍級球隊印第安納波利斯小馬的主場。其性質,就相當於在皇馬的伯納烏體育場舉行一場大學籃球聯賽決賽。

  不過對於大多數中國籃球球迷來說,這場決賽,隻需要知道最后的比分,最多加上一句,杜克主帥“老K教練”(沙舍夫斯基)生涯已經五次奪得NCAA冠軍,也成為該賽事歷史上奪冠次數第二多的教練,這也就夠了。

  說到底,這場比賽能夠在美國引起爆炸性的影響,原因來自美國人的歸屬感和代入感。超過80%的美國人受過各級大學教育,而這些大學的球隊幾乎都被納入到了NCAA的各級聯賽中,看NCAA球隊的比賽,對於他們來說,就是看著自家學弟或者是本校的校草打球,哪怕看不懂,也要搖旗吶喊一下,順便拿出勉強還能穿下的學校球衣,向“終將逝去的青春”致敬。

  其實一場屬於學生的體育比賽,引起爆棚的轟動效應,並不只是在NCAA才會出現。上個月HBL籃球聯賽的決賽在台北小巨蛋進行,上萬人的場子也一樣坐得滿滿當當,被稱為現實版的“灌籃高手”。

  本報記者 曹林波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