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籃網風雲:老板忠於球隊 希望留下洛佩斯

2015年04月10日08:24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4月10日ESPN消息,整個賽季以來,籃網要易主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但是今天,籃網老板表示自己“忠於球隊”,不會出售球隊的大部分股份。他隻會售賣球隊的小額股份,不過近期並沒有交易動向。

“我可能會把一部分股份賣給現在的小股東,也有可能賣給其他人,但是頂多49%的股份,”普羅霍洛夫告訴大家,“不過暫時還沒有交易開始談判,一旦有什麼變動,我會在第一時間宣布。”

這番話的真假不得而知,但是普羅霍洛夫很少來球館觀看自己球隊的比賽是真的。賽季至今,他隻觀看過3場比賽,下一場對陣奇才他倒是會“蒞臨指導”。賽季初,他曾承諾會出席球隊1/4的比賽,顯然他沒有做到。

“我在俄羅斯的生意很忙,就當是為了維持球隊的運行,我不得不抽出大量時間處理公務,”他如此回答,“不過現在一切都安定了,所以我希望球隊能進入季后賽,這樣我就能彌補自己出席比賽太少的過失了。”

據消息源稱,普羅霍洛夫早些時候曾雇佣咨詢公司運作出售球隊的事宜,不過在3月份時最終擱淺。他在2010年以2億美元買下了籃網。現在擁有籃網80%的股份,以及主場球館45%的股份。到底賣不賣呢?

最近他公開表示對球隊經理比利-金有信心,同時希望球隊能夠留住主力中鋒布魯克-洛佩斯。

這兩人中比利的合同已經到了最后一年,而洛佩斯本賽季結束后可以選擇跳出合同,成為一名自由球員。

比利的管理信條是“贏在當下”,因此他送出了好多未來的選秀權購進即戰力,但是這麼多年隻換來一次季后賽。“我喜歡他的大膽,”普羅霍洛夫評價這位經理,“他完成了許多未曾預料到的交易,和他一起共事很舒服。”

談到洛佩斯,他說道:“布魯克對球隊很重要,主帥霍林斯也一直在強調球隊需要他。但是留不留下洛佩斯自己會決定,我相信籃網是他的家,他會留下的。”

籃網最近的戰績是不錯的,他們贏下了14場比賽裡的11場,狀態火熱,進入季后賽的希望非常大。

“我對球隊過去幾個禮拜的表現非常滿意,”普羅霍洛夫笑道,他表示自己即使在俄羅斯也一直在關注球隊。

他同時表示自己其實想建立一支冠軍球隊,不管投入多少錢都不在乎。不過由於工資帽要上漲,籃網下賽季應該會擺脫奢侈稅的困擾,那麼老板是不是可以購入實力球員了呢?

“我的初心始終未改,就是想拿冠軍,我忠於這支球隊!我會想法設法讓球隊達到目標的,”普羅霍洛夫壯志不減當年,當初接手籃網時他曾表示球隊要在2015年前得到冠軍,“我們分析過一支冠軍球隊該如何組成,發現20%通過選秀,80%通過交易。現在我們球隊年輕有天賦,而選秀前線的工作也做得很好,我相信球隊能在今年的選秀中發現有潛力的新秀。”

他接著表示自己不會后悔為球隊投入這麼多資金,因為任何運動都是有偶然性的,尤其是籃球

他還表揚了球隊的教練霍林斯,提到了當時霍林斯覺得基裡連科不適合球隊並要求交易他。

“我喜歡他的風格,”他評價霍林斯,“他很強硬,也很苛刻。他有自己的一套執教體系,我非常欣賞。”

其實普羅霍洛夫的出手還是很豪爽的,上賽季籃網的奢侈稅是NBA史上最高的9000萬美元。而交易來德隆、喬-約翰遜加內特保羅-皮爾斯花費了球隊一大筆資金,而且送出了直到2019年的所有一輪選秀權。

不過這些交易都有效果,德隆、鷹王和大洛的表現帶領球隊一直前進著,即使這三人都在交易名單上。而之前用加內特換來賽迪斯-楊的交易,也被証明是比利-金的明智之舉。

“我看到了球隊擁有的潛力,他們現在的表現是聯盟一流的,”普羅霍洛夫表示,“過去這幾月,球員們証明了隻要夠團結,陣容夠完整,我們能爆發出多大的能量。”

“之前球隊表現不穩定,是因為賽季初換了教練,來了新球員,還有一些傷員。但是我們有天賦,我希望球隊最后能穩定在一流球隊的水平。”

不出意外,籃網將進入季后賽,到時他們可能會碰上老鷹。這支球隊到底能表現如何,我們拭目以待。當然,前提是他們能進季后賽。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