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動啟動

2015年04月13日08: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記者李長雲)轉變生活方式,實現健康快樂。隨著全民健身運動和京津冀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我們迎來了北京市第十屆全民健身體育節——2015 “海爾斯 健康鞋”杯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貫徹了《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1-2015)》指示精神,旨在搭建大眾健身互動平台,豐富大眾文體活動內涵,促進國民體質全面提高。活動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海爾斯(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方庄地區辦事處主辦,方庄地區總工會、北京睿智翔雲廣告有限公司承辦。活動在方庄體育公園隆重舉行,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方庄地區辦事處主任高文娟、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邵曉軍、方庄地區工委副書記、地區總工會主席趙長河、方庄地區辦事處文教科科長王志紅、方庄地區總工會副主席郭伯民、海爾斯(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巨沖、特約嘉賓:中國藝術家協會副主席、毛主席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慈善總會愛心大使東方子、北京市體育記者協會副秘書長、大舞台健身活動總策劃王品熙、聖牧高科(北京) 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建斌、小狗電器(北京)有限公司品牌中心主管沈誠、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北京市場推廣主管胡天寶、英利奧運動地板北京辦事處經理曾憲莼出席了啟動儀式。

據主辦方介紹,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動於今年4月啟動,將一直持續至年底,歷時共計8個月,在京津冀三地全面鋪開,活動將走進街道、社區、鄉村、校園、軍營、企事業單位舉辦。活動特點是政府指導、企業助力、大眾參與、專業運行,集社會力量辦大眾體育健身活動。活動理念是變以醫療保健為運動換健康。活動項目設置特色是“涵蓋廣,貼民意”。活動內容包括:時尚類,如健身操舞、平板支撐等﹔競技類,如各種球類比賽、健康跑走等﹔傳統類,如民族民俗趣味運動會裡包括了拔河、跳繩、踢毽子、滾鐵環、拽沙包、撒棍兒、掰腕子、抬轎子、抓羊拐等二十多個項目。此外,系列活動還涵蓋了姚記扑克大賽、索牌羽毛球互動專區,供大眾參與。這一系列內容豐富、適合社會各個群體參與的全民健身活動,突顯出整個大舞台系列活動緊緊圍繞大眾健身,打造京津冀體育健身休閑圈,讓所有參與者都能享受運動帶來的健康快樂的活動宗旨。

本次啟動儀式作為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動的首次亮相,活動內容可謂精彩紛呈,方庄地區近千名文體愛好者參與其中,轄區內12個優秀的表演團隊攜帶極具觀賞性的文體健身才藝展示走上舞台。《小蘋果》健身操舞跳出風採,歡樂喜慶的鑼鼓秧歌熱鬧非凡,慷慨激昂的大合唱令人振奮,時尚前衛的模特表演動感十足。此外,充滿民族民俗味道的多個項目,深深吸引著大眾的駐足觀賞,廣泛參與,一旁參與姚記扑克杯市民扑克大賽的選手也各個歡聲笑語,更有長跑愛好者搖旗助威,此后還將會在奧森公園、奧體中心、頤和園、北海公園、天壇公園、陶然亭公園、朝陽公園等10多個健身公園開展多次健康跑走活動。同時,活動現場還進行了支持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大型郵票長城長卷百萬人簽名活動,為申冬奧助力。在活動的間隙,廣泛開展的群體互動,抽獎環節、環保幼兒繪畫、平板支撐、分組拔河等也使得加油聲、助威聲沸騰全場,活動現場中老年、青少年和兒童齊參與,共歡樂,多個花絮把活動推向高潮,現場歡聲笑語,氣氛熱烈祥和!活動現場社會體育指導員全程服務,指導大家科學健身、傳授健身技能、普及科學健身知識。

舉辦本次活動,得到了體育主管單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導,得到了熱心體育公益的企業助力,海爾斯(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從1984年5月成立至今,全體海爾斯人秉著以品質求生存,以品牌求發展的經營理念,在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田徑協會的關心支持下,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品種最多、生產能力最強的田徑專業鞋服生產基地,產品有健康跑走鞋、中老年健康鞋、學生中考鞋、廣場舞鞋、休閑鞋、足球鞋、跆拳道鞋等,多年來,還舉辦了多項競技體育賽事。為滿足大眾不斷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今年在京津冀舉辦多項全民健身活動,攜手讓生活環境更干淨的小狗電器、索牌、姚記扑克、怡寶飲用水、王老吉、養樂多、聖牧有機奶、505醫藥保健品、英利奧運動地板、寶貝計畫等多家企業共同助力、服務於活動,為全民健身、大眾健康、構建和諧社區、和諧社會,實現美麗的中國夢做貢獻。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