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將埃蒙斯時隔八年再奪臥射世界杯冠軍

2015年04月12日22: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名將埃蒙斯時隔八年再奪臥射世界杯冠軍

  新華網北京4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沈楠)據國際射聯消息,兩位老將在12日世界杯韓國站比賽中大放異彩,中國人熟知的美國名將埃蒙斯時隔八年再奪50米步槍臥射世界杯冠軍,韓國名將秦鐘午則大幅提高了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世界紀錄。

  中國選手在當日比賽中表現欠佳,最好成績僅為侯凱的男子步槍臥射第七名,氣手槍則無緣決賽,因此也沒能獲得奧運入場券。

  34歲的埃蒙斯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50米步槍臥射項目的冠軍,卻因為雅典和北京奧運會兩度在50米步槍三姿決賽中出現匪夷所思的失誤葬送金牌而名聲大噪。雖然每年世界杯有4場分站賽和一場總決賽,但他上一次奪得臥射世界杯冠軍要追溯到2007年了。

  當天的資格賽他打出632.0環,僅比世界紀錄少0.3環,決賽也以1.7環的明顯優勢勝出,並為美國拿到該項目的第一張裡約奧運會入場券。賽后接受國際射聯採訪時埃蒙斯表示,自己眼下的目標是在世界杯賽上盡可能多地取得好成績,以直接獲得代表美國出征裡約奧運會的機會。

  韓國選手獲得該項目銀牌以及另一個奧運席位。

  當天的另一場較量是男子10米氣手槍,前一天失意50米手槍的韓國“國寶級”選手秦鐘午打出翻身仗,決賽一路領先,20發命中206.0環,以5環的巨大優勢奪冠,並把202.8環的原世界紀錄遠遠甩在身后。

  35歲的秦鐘午是目前世界最優秀的手槍選手,從2004年開始,三屆奧運會共6場比賽收獲3金2銀。去年的西班牙世錦賽上,他不僅成就男子50米手槍和10米氣手槍雙冠王,而且以驚人的583環打破塵封34年的50米手槍資格賽世界紀錄。

  由於秦鐘午已經獲得過奧運席位,因此該項目第二到第四名的緬甸、印度和塞爾維亞選手各收獲一張奧運入場券。

  韓國站是本賽季步槍和手槍項目的第一站世界杯比賽。13日將進行女子50米步槍三姿和10米氣手槍的較量,在這兩個項目上,中國目前隻有一個步槍三姿的奧運席位。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