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常規賽最后兩輪殘酷無比 東區4隊瘋搶兩名額

2015年04月14日08: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后兩輪 殘酷無比

  威斯布魯克如果被停賽,雷霆的季后賽前景就很不樂觀。

  NBA常規賽剩下最后兩輪,最大的懸念是東、西區最后3個季后賽名額。東區,凱爾特人、籃網、步行者和熱火爭奪第7、第8,西區,鵜鶘和雷霆爭奪第8。兩輪過后,最殘酷的結局無疑是保羅·喬治、韋德和威少缺席季后賽。

  東區

  大勢

  門票剩兩張 4隊瘋搶

  東區昨日進行了3場關鍵比賽,雄鹿96比73橫掃籃網,凱爾特人117比78擊敗騎士,步行者116比104力克雷霆。這樣一來,雄鹿鎖定第6,最后兩個季后賽席位,將在凱爾特人、籃網、步行者和熱火之間產生。

  凱爾特人形勢最好,他們目前38勝42負排第7,剩下兩場,隻需拿下一場就確保季后賽資格。即便兩場全輸,但隻要步行者輸一場,因為相互成績領先,他們同樣可以上岸。籃網領先步行者排第8。最后兩輪,兩隊如全勝,籃網將進季后賽。

  熱火進入季后賽隻存在理論上的可能。最后兩輪,他們不但要全勝,還要希望籃網和步行者全輸。

  預測

  步行者翻盤 綠軍過關

  騎士鎖定東區第2之后,與凱爾特人的比賽,詹姆斯和JR史密斯坐在板凳上觀戰,歐文和勒夫甚至沒有隨隊前往客場。騎士“消極怠工”,凱爾特人受益匪淺,他們大勝之后,距季后賽僅一步之遙。

  周三,凱爾特人將主場迎戰猛龍,隻要拿下,就可以鎖定季后賽。以綠衫軍現在的斗志來看,極有可能完成季后賽任務。

  籃網和步行者現在都希望對手犯錯。從氣勢來看,步行者要比籃網足,但他們的賽程要艱難得多——先后對陣奇才和灰熊,籃網則迎戰公牛和魔術。灰熊還在為西區第2而戰,不會輕易“放水”。

  西區

  大勢

  鵜鶘和雷霆 爭奪第8

  昨日,雷霆104比116輸給步行者,鵜鶘114比121不敵火箭。兩隊都是43勝37負,因相互戰績佔優,鵜鶘排第8,雷霆第9。

  與步行者的比賽還剩下30秒時,砍下職業生涯新高(54分)的威斯布魯克一臉不悅走向場邊。一個步行者球迷在他身后大喊,“嘿,呆在第9名吧,那是你的!”這場比賽,他已做到了極致,但勝利卻不屬於他。好在,安東尼·戴維斯的球隊也沒贏球。

  雷霆應感謝舊將哈登,正是哈登帶著火箭力阻鵜鶘,才讓雷霆有機會拿到季后賽席位。不過,主動權依舊掌握在鵜鶘手裡,隻要他們最后兩場不再犯錯,不管雷霆怎樣努力也將無濟於事。

  預測

  威少若停賽 雷霆危險

  與步行者的比賽還剩下5分57秒,威少防守犯規,向裁判抱怨了幾句之后,他吃到了技術犯規。這是他本賽季第16次技術犯規。按規則,威少將被停賽一場。這次判罰將會影響雷霆整個賽季。

  雷霆主教練布魯克斯堅信,聯盟會取消這次判罰。那樣的話,威少就能參加對開拓者的比賽。否則,威少將會缺陣。沒有威少,雷霆拿什麼去和開拓者較量?

  雷霆打開拓者時,鵜鶘將會和森林狼激戰。從實力來看,濃眉哥的球隊贏球懸念不大。最后一場,雷霆也要打森林狼。也就是說,森林狼極有可能決定西區最后一個季后賽席位。只是,雷霆能否把懸念留給森林狼?(肖萬裡)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