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世界杯韓國站中國小將再奪兩張奧運入場券

2015年04月13日22: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射擊世界杯韓國站中國小將再奪兩張奧運入場券

新華網北京4月13日體育專電 在射擊世界杯韓國站13日的比賽中,中國小將張夢雪奪得女子10米氣手槍銀牌,為中國拿下該項目第一張裡約奧運會入場券。另一位年輕選手趙慧馨則以第四名幸運地收獲女子50米步槍三姿奧運席位。

24歲的張夢雪今年年初才入選國家集訓隊,此前隻在2009年參加過亞錦賽青少年組一場國際性比賽。當天她在資格賽中以387環排名第三。決賽中,她領先了大半程,直到倒數第六發一個8.3環葬送了優勢。

最后階段發揮出色的俄羅斯選手亞斯克維奇最終反超張夢雪0.6環奪走金牌。這是29歲的亞斯克維奇首奪世界杯冠軍,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她是該項目第四名。獲得銅牌的韓國選手也拿到一張奧運入場券。

當天另一個項目是女子50米步槍三姿,去年初登國際賽場的趙慧馨由於在臥姿和立姿上被拉開差距,最終獲得第四名。所幸前兩名已各獲得過一張奧運入場券,因此獲得第三名的德國選手和趙慧馨幸運地拿到了該項目派發的兩張入場券。

世界排名第一的克羅地亞老將佩契奇繼10米氣步槍奪冠之后再有高光表現。她憑借在立姿階段的決定性發揮以463.0環打破三姿決賽世界紀錄並再贏一冠。這也是32歲的她首次在一站世界杯上包攬雙冠。

賽后接受國際射聯採訪時佩契奇表示,拿下氣步槍奧運席位讓她放下了包袱,可以毫無壓力地專注於三姿比賽。

原462.7環的決賽世界紀錄締造者、25歲的意大利姑娘祖布拉辛以4環之差獲得亞軍。

韓國站是本賽季步槍和手槍項目的第一站世界杯,在已經結束的8個項目中,中國選手收獲4張奧運門票。加上去年世錦賽獲得的9個奧運席位,中國步手槍選手已拿到13個席位。

韓國站14日將進行男子25米手槍速射的較量。中國隊在該項目上還沒有奧運入場券。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