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發文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促全民健身

2015年04月14日10:32  來源:中國體育報
 
原標題:國務院發文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促全民健身

  本報訊 中國政府網4月10日發布《國務院關於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部門分工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就《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2015年重點工作提出部門分工意見。《意見》要求國家體育總局牽頭發展全民健身、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做好2022年冬奧會申辦工作。

  《意見》對《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十二大項、六十二條重點工作明確部門分工。其中十二大項重點工作中有兩項明確提出由國家體育總局負責(或參與)。在“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加快培育消費增長點”部分,《意見》提到:鼓勵大眾消費,控制“三公”消費。促進養老家政健康消費,壯大信息消費,提升旅游休閑消費,推動綠色消費,穩定住房消費,擴大教育文化體育消費。《意見》明確此項工作由發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體育總局、林業局、旅游局、國管局等負責。

  在“促進文化繁榮發展”部分,《意見》提到,要讓人民群眾享有更多更好文化發展成果。《意見》要求體育總局牽頭發展全民健身、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做好2022年冬奧會申辦工作。(豐佳佳)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