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網>>體育>>正文

珠海WTA賽啟動倒計時200天 攜手李娜奉獻頂級賽事

2015年04月17日15:3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李娜接受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全球形象大使頭銜,與珠海華發體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玨(右一)、珠海華發體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呂品德(左一)及場館模型合影。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記者馬劍)16日是備受關注的珠海WTA超級精英賽隨著倒計時200天正式啟動,大賽的腳步已日益臨近。在這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歷史時刻,組委會官方宣布:昨晚獲得勞倫斯特殊成就獎的中國網球旗幟性人物李娜,受邀出任賽事全球形象大使,珠海將攜手李娜為全世界球迷呈現一場國際一流精英賽事和體育文化嘉年華活動,將此項賽事打造成珠海新的城市名片。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由中國網球協會和珠海市政府共同主辦,華發集團承辦。11月2日至11月8日,賽事將在珠海橫琴舉行。作為WTA為珠海量身定制的一項全新賽事,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總獎金高達215萬美元,冠軍將獲得70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在國內排名前三強,在WTA旗下巡回賽序列中地位異常顯赫,該項賽事為強制賽。屆時,WTA年終世界排名9—19位的單打選手及9—12位的雙打選手將悉數蒞臨珠海。“這項全新的賽事將迎來頂級的球員。”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表示,賽事落戶珠海,這對WTA來說是最佳的搭配,“我們很高興能再次推動中國女子網球的發展。”

作為中國與亞洲網球運動發展史中的旗幟性人物,李娜此次攜手珠海超級精英賽,她直言非常榮幸。“網球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雖然生活已經掀開了新的篇章,但繼續為中國網球出力一直是我的心願。珠海超級精英賽是WTA大家庭的新成員,也是中國網球發展的新起點,我很榮幸能夠成為這項賽事的全球形象大使,為中國網球貢獻力量。”李娜更在訪談中豪爽地宣稱:“珠海WTA超級精英賽,我會來!”

賽事場地——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建設已經進入最后沖刺階段,一期工程將於9月底10月初完工。這座頂級場館位於中央剛剛批准成立的珠海橫琴自貿區的核心區域內,頂級的區位優勢將給賽事帶來無限可能。珠海市副市長龍廣艷表示,珠海是一座國際宜居的休閑都會,即將落成的港珠澳大橋帶來的交通便利,也將助力珠海WTA超級精英賽打造成輻射粵港澳三地的網球盛事。賽事和城市的“結合”,有利於珠海提升國際競爭軟實力、擴大對外開放影響力。“體育是人類通用的語言,而網球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運動項目之一,它激情、奮進,同時又充滿了理智和優雅,這與珠海的城市氣質和生態環境非常契合。繼中國航展后,我們有信心把珠海超級精英賽打造成珠海全新的城市名片。”龍廣艷表示。

據介紹,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將採取專業化的運作方式。在主辦方的統籌指導下,承辦方華發集團將全面承擔網球中心的建設和賽事的商業推廣、運營,發揮毗鄰港澳的頂級區位優勢,將其打造成為一項包含體育賽事、旅游推介、商貿洽談等活動在內的綜合性盛會,高規格、高密度地向世界展示珠海和橫琴的國際化定位和開放發展的新形象。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