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集訓調整人員 仨小將離隊馳援國奧

黃志陽

2015年04月20日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女排集訓調整人員 仨小將離隊馳援國奧

  正在寧波北侖集訓的中國女排國家隊昨日做出人員調整,主攻劉晏含、自由人王夢潔和副攻鄭益昕離隊,這3位新人將加入U23(23周歲以下)國奧女排。

  由於主帥郎平沿用“大國家隊”概念,中國女排今年再次招進多名后起之秀,她們都參加了前期在京集訓,部分人還繼續隨隊前往漳州和北侖集訓。在郎平的調教下,新老結合的中國女排按高標准、嚴要求訓練,以期進一步提高技戰術水平。

  昨天,劉晏含、王夢潔和鄭益昕離開國家隊,轉而奔赴湖南郴州,加入國奧女排。國奧隊由浙江老帥徐建德執教,目前在訓球員包括上一批被郎平“裁員”的國手王琦、黃柳燕、王唯漪,劉晏含等3人加盟有望幫助隊伍增強實力。5月上旬,首屆U23女排亞錦賽將在菲律賓舉行,國奧女排將力爭前兩名,從而拿到U23女排世錦賽的入場券。

  談及國家隊的經歷,主攻新秀劉晏含認為收獲頗豐,“系統訓練成效明顯,我的攔網等各個環節都有提升。”20歲的副攻鄭益昕則稱,兩個月的時間裡越來越體會到國家隊要求之高,“為了達到教練的要求,我時常感到很吃力。”她們均表示,將在國奧女排好好展示郎平教會的東西。

  此外,正在秦皇島集訓的中國男排國家隊昨天也發生人員變動,隊長兼主力主攻仲為君因傷被迫暫別國家隊,回京接受治療。此前,主教練謝國臣透露了中國男排的主力框架,主攻位置由老將張晨、季道帥聯袂擔當,仲為君退出主力陣容,令人頗感意外。原來,近期他飽受肩傷困擾,傷勢診斷報告顯示其左側脛骨骨裂,需要迅速離隊療傷。“其實我真的很想堅持和努力,可現在遇到這情況實在無能為力了……”已為國家隊連續征戰7年的仲為君無奈表示。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