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蒙特卡洛大師賽奪冠 小德連奪大師頭銜創歷史

2015年04月21日08:3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德連奪大師頭銜創歷史

  蒙特卡洛大師賽昨天落幕,塞爾維亞天王德約科維奇7比5、4比6、6比3擊敗捷克人伯蒂奇,拿下個人第23個大師賽頭銜。將本賽季開賽以來3個大師賽桂冠悉數收入囊中,德約科維奇又創造了一項網壇歷史。

  比賽打得非常激烈,但最終勝利屬於德約科維奇。世界第一收獲自己第23座大師賽桂冠,

  追平了瑞士天王費德勒,落后納達爾4座大師賽獎杯,排名歷史第二。以小德現在的狀態和統治力,很有機會在明年成為史上最強悍的大師。

  事實上,在網壇大師賽歷史上,德約科維奇已經締造了一項傳奇,他成為史上第一位連奪賽季初3項大師賽桂冠的球員。“我知道自己可能打破紀錄。比賽前,我要做的就是保持清醒的頭腦。我知道連奪3個大師賽冠軍,此前從沒有人做到過。我為我所取得的成績深感自豪。而這隻會轉化為前進動力。”德約科維奇賽后說。

  剛剛收獲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最佳男運動員獎杯,又拿下蒙特卡洛大師賽桂冠,小德的勢頭直逼最強悍的2011賽季。德約科維奇則認為,自己比2011賽季更加成熟,“現在我的感受和2011年不同了,我更加成熟了。從個人生活來說,我當上了父親和丈夫。從成績看,2011年是我生涯到目前為止最出色的,但現在我的感覺比2011年更好。我享受網球,也享受當父親的感覺。這讓我更有責任感,更滿足。”

  小德直言不諱地表示,自己賽季更大的目標就是法網,希望好好調整狀態,去完成全滿貫夢想。(毛烜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