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巾幗VS綠林巔峰對決 芮乃偉被逼到懸崖邊

施紹宗

2015年04月24日08:3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圍棋巾幗VS綠林巔峰對決 芮乃偉被逼到懸崖邊

夢百合杯中國圍棋巾幗VS綠林巔峰對決五番棋大戰第2局昨天在上海進行,“業余天王”胡煜清業余八段執白中盤擊敗芮乃偉職業九段,取得兩連勝,從而將芮乃偉逼到懸崖邊上。

此次巔峰對決,雙方均是從上海靜安區出來的圍棋高手,“60后”的芮乃偉是女子職業圍棋常青樹,“80后”的胡煜清是業余棋界領軍人物,第一局“業余天王”胡煜清旗開得勝。昨天進行第2局較量,國際影星楊紫瓊在上海副市長趙雯的陪同下也來到現場觀戰,此戰輪到芮乃偉執黑先行,中局芮乃偉在戰斗中落入下風,此后芮乃偉破釜沉舟對中腹孤棋發動猛攻,胡煜清冷靜應對巧妙化解攻勢。此后胡煜清引爆左上劫爭,最終劫殺黑角中盤獲勝。至此,胡煜清以2比0領先,如再勝一局比賽將結束。

后3局比賽將於6月進行,芮乃偉被逼到懸崖邊上,但如果雙方戰成2比2,決勝局將採用雙人聯棋對決,由棋壇情侶胡煜清、王香如對陣棋壇夫婦江鑄久、芮乃偉。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