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繼續進行 諶龍希望"丹龍會"座無虛席

2015年04月24日14:14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羽球亞錦賽繼續進行 諶龍希望"丹龍會"座無虛席

  繼林丹首秀輕鬆戰勝17歲的“粉絲”對手易宇洋后,諶龍也在首秀大勝對手。林丹曾表示面對實力不強的對手不知該怎麼打,諶龍亦感覺此戰贏得不夠滿意。如今兩人都已進軍八強,離會師決賽的目標越來越近,諶龍表示:“如果決賽能對陣丹哥,我希望場館能坐滿。”

  由於上輪對手棄權,諶龍直到第三輪才迎來首秀。在以21比7、21比15大勝尼泊爾選手塔芒后,諶龍對自己此戰失誤較多不太滿意,“現在我的狀態還在慢慢調整,之前剛打完兩站比賽,我的狀態還不是最好。但是沒關系,可以從比賽中慢慢地找自己的節奏和狀態。”

  林丹本輪又碰到另一位“粉絲”對手、伊朗的康賈尼。為了記錄弟子與“超級丹”交鋒的“歷史時刻”,康賈尼的教練在比賽剛開始曾悄悄拿出手機在場邊拍照,被裁判發現后還挨了批。林丹以21比9和21比7輕鬆過關,與王睜茗、田厚威一同躋身八強。

  進入八強后,諶龍將對中華台北選手周天成,林丹將對日本老將佐佐木翔,王睜茗和田厚威的對手分別是韓國孫完虎和馬來西亞“二哥”張維峰。“雖然這次比賽選手退賽的情況比較多,但我覺得從明天起真正的比賽就開始了,對手的實力會一場比一場強。”諶龍感覺本屆亞錦賽將從八強戰階段進入高潮,所以對於外界期待的“丹龍會”,他表示自己不會去想太多,“我還是先做好我自己,先准備好明天的比賽,隻有贏了明天的比賽才能參加后天的比賽。”

  又訊 2015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昨日在武漢繼續進行,王適嫻在女單第三輪不敵韓國選手裴延姝,成為國羽在本屆賽事中吃到的首場敗仗。

  王適嫻在前半段的表現與對手不相上下。她在首局僅以20比22惜敗,次局亦打到10比10平,但其后卻突然出現連丟9分的大滑坡,終以11比21失利。“從倫敦奧運會后到現在,我的成績一直是起伏比較大,時好時壞。”王適嫻賽后坦承此戰輸在打得太著急,未能控制住主動失誤,但她依然對下個月開始的奧運積分賽充滿信心:“奧運積分賽開始后,我覺得要在場上更多地鼓勵自己。”對於中國隊在女單項目成績下滑的問題,王適嫻坦承最近因為比賽較多身體比較疲勞,“那幾個頂尖的對手都處於最好的狀態,對中國隊往往都很拼,甚至有時發揮200%的實力。我們要加強心理准備,應對她們對我們的沖擊。”(祁冬)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