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綠林巔峰對決 業余圍棋世界冠軍再勝芮乃偉

2015年04月24日14:26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巾幗綠林巔峰對決 業余圍棋世界冠軍再勝芮乃偉

  2015年Mlily夢百合杯“巾幗VS綠林”巔峰對決23日在上海進行了第2局比賽,業余圍棋世界冠軍胡煜清8段執白中盤擊敗職業圍棋女子世界冠軍芮乃偉九段,取得兩連勝。

  首局胡煜清抓住對手失誤成功扭轉局面,最后以半目之優拔得頭籌。昨日第二局較量,執黑的芮乃偉以常見的“二連星”開局,序盤雙方在左上角燃起戰火,亂戰中胡煜清將黑棋斷開,迫使局面被動的芮乃偉隻能破釜沉舟、對白中腹孤棋發動猛攻。早已胸有成竹的胡煜清“四兩撥千斤”,巧妙地把黑棋的攻勢一一化解,最終無功而返的芮乃偉中盤投子認輸。

  至此胡煜清連下兩城,距五番棋對抗優勝僅一步之遙。后面三局比賽將在6月舉行,如果雙方戰成2比2,決勝局將採用更具趣味性的雙人聯棋對決——由胡煜清、王香如情侶對陣江鑄久、芮乃偉夫婦。(葛萬裡)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