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女王”陷低潮 莎娃斯圖加特13連勝被終結

2015年04月24日14:25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紅土女王”陷低潮 莎娃斯圖加特13連勝被終結

  ATP500巴塞羅那公開賽堪稱納達爾的“后花園”——2005年到2013年曾連續八次奪冠,創下巡回賽一項紀錄。但是,繼去年在八強戰爆冷出局后,昨天他又被意大利名將弗格尼尼淘汰。莎拉波娃本周也回到福地斯圖加特,可她在這裡的13連勝今晨也被科貝爾畫上句號。“紅土之王”、“紅土女王”同陷低潮,令今年紅土賽季呈現更開放的競爭局面。

  納豆今年在硬地賽季戰績平平,紅土是重建信心的領地。雖然在上周蒙特卡洛大師賽上不敵德約科維奇,他仍表示增加了不少信心。但面對曾在裡約公開賽上擊敗過自己的弗格尼尼,納豆並沒能顯示出足夠的自信,特別是第二盤浪費大好開局,終以4比6、6比7失利。賽后,他認為自己始終無法在比賽中保持穩定,正手的表現也比過去遜色不少。其實,困擾納豆的不僅是技術上的軟肋和難除的心魔,還有其他球員對其獨特打法有了更多應對方法。

  莎娃此前宣布因腿傷退出上周末的聯合會杯半決賽,但“紅土女王”還是如期出現在斯圖加特。可惜她是人在狀態不在,在對科貝爾的首盤中以6比2大勝,其后卻未能延續強勢,末段甚至連丟5局,最終被對手翻盤。

  “紅土女王”似乎還沒有做好從硬地向紅土轉變的准備。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其他名將身上,科維托娃、伊萬諾維奇、大拉德萬斯卡等前列種子均在斯圖加特“一輪游”。小威沒有參加本站比賽,但已在上周末的聯合會杯半決賽上演今年的紅土首秀,她賽后坦承:“我對紅土賽季所做的准備並沒有自己想象中那麼充分。”(祁冬)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