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龍:希望李宗偉能順利解禁 不在乎有誰的存在

2015年04月24日14:21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諶龍:希望李宗偉能順利解禁 不在乎有誰的存在

  暫時沒有李宗偉的世界羽壇,並沒有因此停滯。隻不過,如今這項運動的巔峰對決,已經從“林李大戰”變為了“丹龍會”。

  當本屆亞錦賽為了改變“雞肋”的地位,首次強制性要求一流選手必須參賽時,恰恰是前世界“一哥”的缺席,讓這個大洲的最高水准較量,少了馬來西亞這塊拼圖。

  不過,競技體育就是這樣殘酷。不論一名選手曾經何等輝煌,可一旦告別了這個舞台,人們就會慢慢習慣於他的離開,直到有一天突然感嘆,“他呀,好久不見了!”

  自李宗偉因涉嫌服用興奮劑被暫時禁賽至今,已經過去5個多月了。在武漢,亞錦賽的球員、球迷和組織者,並沒有因為他的缺席而感到有什麼特別。

  “李宗偉啊?那沒辦法。他又不是隻有亞錦賽來不了,蘇迪曼杯也參加不了,已經缺席很多比賽了,禁賽嘛,沒辦法,”談起賽事海報上幾乎清一色的中國選手照片時,武漢體育中心的賽事組織者這樣說道。

  超越李宗偉成為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諶龍則表示,李宗偉能來,肯定是更好的﹔但除此以外,談不上什麼遺憾不遺憾。

  諶龍說:“我覺得,可能李宗偉現在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比較順利地解禁。我覺得其他的,也沒什麼遺憾吧。我個人覺得,其實湖北球迷、全國球迷,隻要能夠在國內辦比賽,他們都會來的。不管有沒有李宗偉,隻要中國球員出現,這些球迷都會到場支持。我覺得其實不在乎有誰的存在。”

  在談到李宗偉時,林丹並沒有過多的感慨,只是說,他希望很多優秀的運動員都能來,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原因無法來。“並不是什麼事情都能完美。比賽就是這樣。”

  ·岳東興 李勁峰·(據新華社電)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