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將唐淵渟入選世界羽聯運動員委員會

2015年04月24日19: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小將唐淵渟入選世界羽聯運動員委員會

  新華網武漢4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岳東興 吳植)在24日隨隊友馬晉順利打進亞錦賽女雙四強后,中國小將唐淵渟還得到另外一個喜訊:她成功當選世界羽聯(BWF)運動員委員會委員,成為目前擔任此職位的唯一一位國羽球員。

  世界羽聯在官網這樣評價唐淵渟:“她也許在世界羽壇仍不為人所熟知,但中國的唐淵渟將成為代表運動員們的新聲音,進入BWF運動員委員會。”

  賽后,20歲的唐淵渟得知了這個消息,她說,可能因為自己英語好,才得到隊裡的推薦,最終成功當選。她說:“我的英語可能在這個圈子裡相對好一些。今后爭取推動中國羽毛球運動的發展。”

  世界羽聯運動員委員會是一個6人組成的機構,實行輪換制,其中一半人員每兩年重新選舉一次。世界羽聯介紹,這次選舉的提名在上周結束。包括唐淵渟在內,共有6位運動員獲提名,競爭3個名額。根據選舉規則中的一條,提名人員中,獲得票數最高的女選手將當選,而唐淵渟恰好是6個候選人中唯一的女性,自動當選。

  這樣,剩余兩個名額將由5位男運動員競爭。這5位候選人中還包括另一位中國選手、雙打名將張楠。此外還有韓國名將李龍大,以及日本、荷蘭、南非等地的選手。投票結果將在下月於中國東莞舉行的蘇迪曼杯上揭曉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