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抽簽馬龍避張繼科 劉國梁:冠軍不是抽出來的

2015年04月26日08:20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世乒賽抽簽馬龍避張繼科 劉國梁:冠軍不是抽出來的

  蘇州世乒賽簽表昨天揭曉,男乒方面,馬龍與張繼科分屬上、下半區,而中國隊的主要對手多集中在上半區。國乒總教練劉國梁對這份簽表看得很淡,笑稱冠軍不是抽出來的,而是打出來的。

  借東道主之利,國乒此次共有6名男單出戰,馬龍和張繼科成功避開,分屬上、下半區。此外,國乒主要對手波爾、奧恰洛夫、朱世赫等人都集中在上半區。“我都不想去看這個簽表,隻想認真准備我的首輪比賽。”波爾稱不管抽到哪個區,碰中國球員是遲早的事。

  在劉國梁看來,抽簽結果總體比較正常。“抽簽只是比賽的一部分,運動員都會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想碰到的也有不想碰到的。冠軍不是抽出來的,而是打出來的。抽簽只是一個過程,關鍵還看自己怎麼去准備。”

  女單方面,丁寧和劉詩雯以頭兩號種子鎮守上、下半區,2/4區暫時沒有中國隊員,這一區的大種子是新加坡球員馮天薇。此前的亞洲杯中,馮天薇曾連勝朱雨玲、劉詩雯奪冠,多年來一直是女乒隊第一對手。

  女乒主教練孔令輝稱已對馮天薇做了針對性訓練,“我們請科研人員把她最近的比賽都調了出來,也系統整理出了她之前的比賽數據,拿出來給我們的隊員分析研究。”孔令輝打趣稱希望木子能從資格賽打出來,進入到2/4區。 (記者孫海光)

(來源:新京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