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客場3球慘敗陷困境 國安否極?魯能泰來!

2015年04月27日08:3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安否極?魯能泰來!

  昨晚的比賽,兩隊的對抗異常激烈。圖為雙方隊員在門前拼搶。新華社發

  王大雷(左)、張呈棟發生激烈爭吵。圖/Osports

  先是不敗紀錄在21場戛然而止,昨晚又迎來中超聯賽的首場敗績,因為后防線的大面積傷停,國安0比3客場不敵山東魯能隊,本賽季最困難的時期已經到來。

  □現場

  “野牛”獨進兩球成克星

  賽前,國安發布客戰魯能的海報,海報的主題為“否極泰來”,並希望剛剛結束不敗紀錄的國安隊本場放下包袱輕裝上陣,力爭創造新的紀錄。

  不過,正如曼薩諾在賽前發布會上所說,這場比賽,國安真的沒人可用了,“我來到國安還是第一回碰上四名中后衛都不能使用的情況。”

  在上一場亞冠比賽結束后,國安折損了徐雲龍和晉鵬翔,郎征停賽加上雷騰龍還在養傷之中,讓球隊的后防線更是捉襟見肘,主帥曼薩諾隻能“拆東牆補西牆”。

  雖然對手同樣面臨后防線的傷停,但比賽一開始山東魯能就猛烈地進攻。開場僅6分鐘,山東魯能就打破僵局,劉彬彬傳中,“野牛”阿洛伊西奧禁區內倒地包抄射門將球打入遠角,山東魯能1比0領先。第20分鐘,山東魯能擴大比分領先優勢,塔爾德利邊路突破送出妙傳,鄭錚快速插上直面門將楊智推射遠角得分。

  在隨后的比賽中,國安並沒有太多機會,眼見遲遲不能得分,曼薩諾在66分鐘做出連換兩人的調整,邵佳一和埃爾頓分別換下李運秋和馬季奇,張呈棟回撤打邊后衛。不過這樣的改變並沒有給球隊的進攻端帶來明顯的改善,卻讓對手在補時階段再次抓住機會——阿洛伊西奧在補時的最后一分鐘,反越位成功形成單刀,挑射破門。最終北京國安0比3輸掉比賽。

  此外,對國安不太好的消息是,宋博軒在第34分鐘時受傷被換下,賽后隊醫透露,宋博軒右腿股四頭肌的骨內肌撞傷,具體情況還需要今天做進一步的檢查。

  爆粗口 國足隊友起沖突

  在下半場的一次主裁判罰之后,張呈棟和魯能門將王大雷發生了口角沖突,場面一度無法控制。

  下半場第52分鐘,國安隊角球進攻被解圍,魯能順勢打出快速反擊,不過最終沒有打成,國安控制住皮球后,主裁判卻突然鳴哨暫停比賽。究其原因是因為在之前的角球攻防過程中,於大寶和鄭錚相撞,隨后鄭錚倒地。誰料此事竟然將雙方沖突升級,張呈棟在向主裁判投訴比賽中斷的過程中,王大雷一把摟住張呈棟,示意他冷靜,不過在之后王大雷和張呈棟交涉過程中,張呈棟兩次撥開了王大雷的胳臂。隨后兩人發生了激烈的口角,爆了粗口,並險些發生肢體沖突。雖然被雙方隊友勸開,但彼此的怒火都沒有就此止住,最后裁判對兩人各出示了一張黃牌進行警告。

  兩人都是國家隊的隊友,賽后在接受採訪時,王大雷表示:“我看張呈棟沖過來,是想把他拉走示意他冷靜一點,不過之后可能是踩了他一下,最后就吵起來了,不過這些都不會帶到場下去的。”

  □帥論

  曼薩諾:魯能進攻端更出色

  上一場亞冠比賽,國安本賽季21場不敗的紀錄被對手終結,而本場比賽又在山東的主場大比分輸球,賽后曼薩諾的心情可想而知,他直言對手在進攻方面比國安出色。

  在談到對手為什麼能取得勝利時,曼薩諾認為:“他們很快取得了進球,我們在追趕比賽時,冒了很大的風險,導致最后又讓他們補時的時候再進了一個。”

  雙方在本場比賽中都有傷員,尤其是在后防線上,不過顯然國安在后防線上顯得更加被動。對此曼薩諾認為對手的進攻比國安做得出色:“我們隊的四名中衛都無法出場,雖然我們輸了比賽,對於這個比分我也很失望。上半場,山東隊逼搶很凶狠,我們情緒受到了影響,但下半場我們情緒好了很多,但山東防守做得很出色,盡管我們在進攻中創造了很多機會,但沒有轉化成進球,山東隊則把握住了。兩隊在后防線上都出現了傷員的情況,但對手進攻比我們更出色,因此才有了這個比分。”

  3比0,這個比分對於曼薩諾來說,有著不好的回憶,因為去年國安就曾經在主場以這個比分輸給過魯能,而那場比賽曼薩諾也是記憶猶新,“我們去年在主場也是這個比分輸給了對手,但那一次我們在開場15分鐘就被罰下了一個人,情況還是有所不同的。因為在我執教之下的國安還沒有能戰勝過山東魯能,所以我希望我們今年能在主場戰勝他們。”

  國安在亞冠和聯賽中開始出現低迷狀態,不過曼薩諾認為下一場比賽會好起來的,“我們雖然輸了聯賽的首場比賽,但是我們會在周五把主場比賽打好的。”

  □對手

  魯能打國安判若兩隊

  本場比賽,山東魯能的表現讓很多的人驚訝,賽后有媒體就指出,如果一直是這樣的狀態,魯能在亞冠早已出線。

  賽后,主帥庫卡點評了本場比賽,“我們踢出了一場很棒的比賽,特別是上半場,防守可謂滴水不漏,在前場打出了速度和硬度。當然我們不可能整場比賽都維持上半場的強度,我們在中場時有所布置,做出相應調整。這個夜晚,我們所有隊員都踢得非常好。”

  這場比賽,魯能進入狀態之快令人咋舌,很多媒體在賽后都感嘆,魯能本場比賽的表現跟之前太不一樣了。有記者問到為什麼魯能打國安的時候都有好的表現,是風格相克,還是有什麼特別戰術?庫卡表示:“去年我們在主場打國安先是兩球領先,但最終被逼平了。我很欣賞國安的打法,今天雖然輸了,但他們依然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曼薩諾是在中國執教最好的教練之一,他今天雖然沒能取得很好的結果,但長久以來他執教都很好。今天是國安不快樂的一天,但我永遠尊重這樣的對手。”

  賽后,魯能隊韓鵬也被問到類似的問題,韓鵬回答道:“我們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可能只是說我們的打法,對於國安更適合一些吧。”

  □場外

  千余國安球迷到場助威

  京魯大戰對於北京的遠征球迷來說,一直是不能缺席的一場,和去年一樣,此次比賽又有1000多名北京球迷到濟南為國安助威。

  下午三點,很多開車趕來的球迷沒來得及吃飯就到了客隊看台。為做好北京球迷文明觀賽組織工作,首都文明辦會同賽區組委會成立文明觀賽工作組現場協調文明觀賽組織工作。

  賽前,北京球迷協會會長王文介紹,針對北京前兩個主場出現了一些不和諧聲音,六大球迷組織的情緒基本比較平穩,很多球迷組織的負責人對發生的問題作了深刻反思,球迷協會將配合首都文明辦和賽區組委會做好引導工作。

  御林軍指揮張悅也來到了濟南助威,他們啦啦隊共來了80名球迷,他表示:“出現問題不可怕,我們有信心做真正的國安第十二人!”本場比賽,國安的遠征軍一直在為本隊加油助威,喊口號吶喊。

  首都文明辦也專門派員協調球迷協會組織北京球迷客場堅持做到人走場淨,賽后球迷們都非常自覺地把自己的垃圾帶走。(鄭楠)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