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籃協公示簽証延期罰單 總額高達262萬

2015年04月27日08: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籃協公示簽証延期罰單

  中國籃協上周向CBA各隊下發了外援和教練補辦工作簽証情況公示,沒有按時遞交材料的球隊受到了追加罰款,罰款總額達到262萬,新疆和佛山的罰款都超過了40萬元。

  籃協的這份公示中清楚顯示了各隊的違規情況,如果俱樂部有異議,可以在公示期間提出。根據中國籃協去年8月下發的《關於辦理外籍及港澳台運動員、教練員注冊工作的程序及要求公示的通知》,外籍球員、教練等需要持有工作簽証和外國人就業許可証,才能上崗。但比賽期間涉及換外援等原因,很多球隊沒有及時搞定,隻能一邊交罰款,一邊讓外援打球。

  新疆光是兩名外援就被罰了45萬,為各隊之最,特爾菲爾因為沒有及時遞交材料被罰31萬,中途離隊的博諾是14萬。佛山因為換了教練,外教拿到工作簽証時聯賽已經快結束了,被罰了42萬。山東同樣是中途換外援,克拉克一個人讓他們付出了35萬元罰款。北京隊因為兩位外援都是老面孔,並非出現違規情況。

  籃協去年發放的通知中,規定延誤一天就要核減經費1萬元,這筆經費是各隊交到籃協那裡,當球隊出現違紀時直接扣除,相當於罰款。(周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