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珠峰北坡中國登山者全部安全下撤至大本營

珠峰南坡中國登山者多人受傷,我國直升機已抵達南坡運送傷員

2015年04月27日07: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珠峰北坡中國登山者全部安全下撤至大本營珠峰南坡中國登山者多人受傷,我國直升機已抵達南坡運送傷員

  據新華社拉薩4月26日電 (記者黃興)在珠峰西藏一側攀登的中國15名登山者已全部下撤至海拔5200米的大本營。目前這些登山者均處於安全狀態,情緒平穩。

  受尼泊爾地震影響,珠峰北坡25日發生雪崩。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尼瑪次仁告訴記者,地震發生后,珠峰北側接近北坳(海拔7028米)處發生大型雪崩,當時有中國業余登山隊運輸組人員正向北坳運輸物資,所幸不在雪崩區域故無人員傷亡。

  尼瑪次仁介紹,地震引發珠峰雪崩后,為確保登山者人身安全,已命令北坡所有登山者在高山向導帶領下,全部先下撤至海拔6500米的前進營地,稍作休整后繼續下撤。目前所有中國登山者均已下撤至珠峰大本營,外國登山者也正有序往大本營下撤。

  據了解,珠峰登山季節分為春季和秋季,目前正值珠峰春季登山季節,共有400多人正在珠峰北坡實施攀登。尼瑪次仁說,此次發生在珠峰北側的雪崩未對攀登秩序造成明顯影響,目前珠峰登山者均處於安全狀態,待余震隱患完全消除后將按計劃繼續向上攀登。

  尼泊爾地震導致珠穆朗瑪峰雪崩,對南坡大本營造成重大影響,至少有8名登山者和向導死亡,還有多人受傷。尼泊爾官方表示,傷亡數字有可能進一步增加。

  來自中國登山協會的最新消息稱,正在珠峰南坡攀登的中國人員有多位受傷,由中國登山協會協調的直升機已抵達珠峰南坡海拔4200米高度,把受傷最嚴重的兩名女隊員運往盧卡拉,然后轉運加德滿都。中國登山協會委員李亮在4200米高度繼續協調工作。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