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臣“A羅”兩傳一射 高洪波:我們會越來越好

2015年04月27日10:37  
 
原標題:功臣“A羅”兩傳一射 高洪波:我們會越來越好

  繼續讓埃斯庫德羅踢中路,事實証明,這是在綜合考慮后,舜天教練組做出的正確決定。聯賽前五輪,在韓國聯賽甚至亞冠聯賽都威風八面的埃斯庫德羅隻進了一球,完全沒有體現出自己應有的水平和身價。自從上輪舜天主場對陣遼寧的聯賽,從左前衛回歸中路后,“A羅”重新找回了感覺,賽后舜天主帥高洪波表示,這名球員位置的改變,起到了效果。

  然而舜天的下一個對手是恆大,實力比遼寧要高出很多。如何繼續取得進球乃至繼續贏球,是教練組在上周最大的選題。據金陵晚報記者了解,上周的訓練,埃斯庫德羅的位置已經一直在中路,當時在接受採訪時,高洪波表示,一支球隊不可能隻用一套戰術,把A羅移到中路也是教練組的一種嘗試,但其他人員使用的調整還一直在考慮。

  按照常規思路,埃斯庫德羅到中路后,在卡爾坦森身后擔任影鋒,而舜天的雙后腰體系將撤下一人,但昨晚,教練組給出的答案有些出人意料,前六輪場場首發的卡爾坦森坐在了替補席上,埃斯庫德羅頂在最前沿,他前幾場比賽踢的左前衛讓給了楊笑天。

  開局不利,舜天需要進球,站出來的正是埃斯庫德羅。第33分鐘,一次陣地進攻中,舜天本沒有太好的機會,此時出現在禁區外左側的埃斯庫德羅突然一腳斜傳,插上的孫可在小禁區附近做出一個凌空墊射的動作,雖然沒有碰到皮球,但他擋住了曾誠的視線,皮球直接躥進球門遠角,舜天將比分扳平。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近三個賽季以來,舜天第一次在聯賽客場挑戰恆大的比賽中取得進球,上一個在聯賽中,在天河體育場為舜天打破恆大球門的還是目前隻能踢預備隊聯賽的渠成﹔當然,這個進球還不是終點,第43分鐘,又是埃斯庫德羅在左路晃過梅方后送出精准的傳中,后插上的吳曦無人盯防,在近門柱處一腳凌空抽射再次破門,舜天自2013賽季的聯賽以來,第一次在客場領先恆大,舜天的第三個進球,送出助攻的依然是埃斯庫德羅,他已經成為舜天隊內最佳助攻球員。

  高洪波:我們會越來越好

  幾乎是最后一秒鐘,舜天到手的3分變成了1分,這個結果令人惋惜。但舜天主帥高洪波表示,在主裁判的中場哨聲吹響之前,比賽任何結果都有可能。即便是在恆大的主場拿到1分,也讓教練組比較滿意。“這是一場非常非常精彩的比賽,雙方球員在技戰術執行上非常好。恆大有亞冠的拖累,實力有折損,客觀上我們佔了一定優勢。按照這個節奏打下去,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高洪波表示。

  在高洪波看來,恆大在最后時刻將比分扳平,這說明舜天的經驗依然不足。“最后幾分鐘,如果我們加強一下控球的節奏,踢得更聰明一點,也許是不同的結果。不過經驗的積累需要時間,球員的成長有個過程。”高洪波說,“這些年恆大資金投入大,也引進了不少好球員,拿到了亞冠冠軍,為中國足球帶來了很大榮譽,這些都是積極的。足球這個行業,物質和成績的回報成正比。我們有不少年輕球員,和恆大的比賽,對於我們的球員的鍛煉和成長都有好處。”

  金陵晚報記者 田園圃

(來源:金陵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