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抽簽國乒喜憂參半 中國男雙遭遇跨國組合

2015年04月27日10:28  來源:大連日報
 
原標題:世乒賽抽簽國乒喜憂參半 中國男雙遭遇跨國組合

  2015年蘇州世乒賽昨日正式開打,根據賽前的分組抽簽結果,中國選手可謂喜憂參半。男單兩大奪冠熱門馬龍和張繼科沒有進入同一半區,女單則出現了死亡半區,而男雙跨國組合馬龍/波爾與許昕/張繼科更是在第二輪提前相遇,注定他們中將有一對要止步第二輪了。

  男單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馬龍與樊振東同處上半區,衛冕冠軍張繼科和許昕則被分在了下半區。張繼科、許昕遭遇梁靖崑、方博這兩位隊友,賽程上要稍難一些,而馬龍、樊振東進4強形勢略好。對於這個結果,衛冕冠軍張繼科認為:“抽簽結果很正常,我當然想再奪冠 但還要問問馬龍同意不?”中國男乒隊長馬龍則表示:“世錦賽上需要打贏7場比賽才能奪冠,我想了想自己還沒有打過第7場,希望這次在蘇州我能夠打進第7場,和張繼科在決賽中相遇。”

  女單方面,中國共有6位選手參賽。其中5人都是種子選手,經過抽簽,李曉霞、劉詩雯和朱雨玲雲集下半區。其中。劉詩雯和朱雨玲極有可能在女單1/4決賽遭遇,李曉霞被分在3/4區,丁寧和武楊雲集1/4區,石川佳純和馮天薇被分在了2/4區。

  男雙抽簽出現了最讓人不願意看到的一幕,兩對奪冠熱門許昕/張繼科、馬龍/波爾不僅被分到了同一個1/4區,兩對組合更是在第二輪便提前遭遇,如果許昕/張繼科出局,中國男雙恐丟掉這枚金牌,而波爾/馬龍這對跨國組合奪冠的可能性則增大。若賽前備受期待的波爾/馬龍出局,對本屆世乒賽則是一大損失,畢竟少了一大看點。

  女雙李曉霞/丁寧獨守上半區,劉詩雯/朱雨玲被分到下半區,兩人極有可能在第二輪就遭遇中泰跨國組合李曉丹/高王﹔混雙國手們的形勢同樣不佳,更大的希望在於許昕與韓國選手合作拿到半金。倘若男雙的許昕/張繼科出現閃失,中國隊可能如上屆一樣,最終僅獲一金。 (本報蘇州專電)

  特派記者楊大偉

(來源:大連日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