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裡昂重回榜首 四強漸有眉目

2015年04月27日09:5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法甲:裡昂重回榜首 四強漸有眉目

  新華網巴黎4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法甲聯賽26日結束第34輪爭奪,裡昂隊以4:2擊敗蘭斯隊重回榜首,主場小勝的聖埃蒂安隊則取代馬賽隊躋身四強。

  法甲頭號射手拉卡澤特攻進了他本賽季的第26枚入球,幫助裡昂客場全取三分,僅憑淨勝球優勢暫時壓制少賽一場的巴黎聖日耳曼隊。兩天后,衛冕冠軍“大巴黎”將於主場迎來一場聯賽第32輪的補賽,對陣積分榜倒數第二名梅斯隊。

  26日另外一場法甲比賽中,聖埃蒂安隊主場以1:0小勝暫列聯賽第七位的蒙彼利埃隊,以低於摩納哥隊2分、但超過馬賽隊整3分的積分躋身法甲四強,幾乎可確保一張下賽季歐羅巴聯賽的“入場券”。

  上賽季亞軍摩納哥隊則於客場以3:0完勝積分墊底的朗斯隊,以少於裡昂和“大巴黎”6分的差距滯留聯賽第三位。年僅19歲的本土鋒線新星馬蒂亞爾攻進了他8場比賽以來的第7粒入球,幫助己隊一掃周中歐冠四分之一決賽出局的陰霾。

  裡昂客訪蘭斯的比賽中,客隊開場僅6分鐘便取得2:0領先,年僅20歲的本土中場托裡索第2分鐘打進自己本賽季的第7枚入球,4分鐘后拉卡澤特再下一城。

  蘭斯中場佩烏吉特在第13分鐘時為主隊扳回一球,不過僅僅7分鐘之后,裡昂隊的喀麥隆邊翼恩杰便將比分改寫為3:1。

  經歷了瘋狂的開場20分鐘后,雙方遲遲未能再度破門,直到第90分鐘時,蘭斯后衛塔卡爾弗雷德自擺烏龍,送給客隊4:1的領先優勢。

  補時階段,主隊射手沙博尼耶攻入本場最后一球,為這場因實力懸殊原本應該毫無懸念的比賽畫上了句號。

  裡昂隊長戈納隆斯賽后表示,在賽季僅余4輪未戰之時拿到一場勝利,這個結果本身比什麼都重要。他說:“到了賽季末,每場比賽都很關鍵。這場比賽我們是志在必得的。盡管我們理應踢得更好,但至少客場4:2取勝這個結果令人滿意。”

(來源:新華社)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