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昱廷無緣“中國天元” 陳耀燁7連霸創紀錄

2015年04月27日10:42  
 
原標題:羋昱廷無緣“中國天元” 陳耀燁7連霸創紀錄

  昨天下午,第29屆“同裡杯”中國圍棋天元賽三番棋決賽第二局的比賽結束,衛冕冠軍陳耀燁九段執白以2又1/4子戰勝挑戰者羋昱廷九段,以2:0的比分成功衛冕,同時也創造了天元賽七連霸的紀錄。對於羋昱廷的失利,江蘇圍棋隊主教練丁波表示:“這是江蘇棋手距離中國天元的頭銜最近的一次,未能挑戰成功非常可惜。”

  盡管中國圍棋天元賽的主辦地一直都在江蘇同裡,但歷史上,還從來沒有江蘇棋手能夠進入到決賽,因此羋昱廷本次獲得挑戰權就格外引人關注,小羋能否借東道主之利奪冠也是本次比賽最大的看點。賽前,外界普遍看好小羋,畢竟他更加年輕。

  不過,對於征戰天元賽,之前已經6連冠的陳耀燁經驗更加豐富,首盤的較量,他就上演了逆轉的好戲。昨天的第二盤,執白的陳耀燁在布局階段下出“模仿棋”,意在干擾羋昱廷的思路。至30手模仿結束,現場研究室芮乃偉、華以剛等前輩都感覺白棋不錯。接下來陳耀燁下得更加強硬,研究室裡聶衛平棋聖表示:“看來要2比0了。”之后的比賽,局面也沒有太大的波瀾,小羋一直在苦苦追趕,無奈陳耀燁下得滴水不漏,最終陳耀燁拿下了比賽,以2:0的比分衛冕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國天元賽的歷史上,古力曾經創下了6連霸的紀錄,去年陳耀燁追平了這一紀錄,今年他則成為了單獨的領先者。

  賽后的頒獎儀式上,陳耀燁獲得20萬元人民幣的冠軍獎金,羋昱廷則獲得8萬元獎金。對於本次比賽, 江蘇圍棋隊主教練丁波表示:“去年柯潔挑戰失敗,今年小羋也沒有成功,兩位挑戰者都是世界冠軍,而且都比陳耀燁年輕,隻能說陳耀燁在天元賽上確實厲害。”

  金陵晚報記者 李都

(來源:金陵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