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德隆復活砍35分 籃網勝老鷹總分2比2

2015年04月29日07:5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德隆復活 網住老鷹

西區老大勇士4比0橫掃鵜鶘,安心休息備戰下一輪。而作為東區老大,老鷹陷入了與籃網的纏斗。在拿下前兩個主場后,他們輸掉了兩個客場比賽,這輪系列賽打成2比2。籃網能在第四場與老鷹抗衡,要感謝德隆·威廉姆斯的復活,他砍下35分,技壓全場。

回歸 6年后季后賽再砍35分

第四節還剩16.4秒,籃網最后一攻,球交到德隆手裡。面對老鷹的夾防,德隆倉促出手不進,留給對手6.5秒進攻時間。好在,老鷹最后一攻失去了節奏,在全場比賽結束的燈亮之前未能出手。

沒錯,德隆又失誤了,他差一點就讓系列賽比分變為1比3。不過,這是德隆本場比賽鮮有的失誤。事實上,他打出了本賽季最好的一場比賽,沒有之一。35分、5個籃板、7次助攻和3次搶斷,德隆這張漂亮的成績單,幫助籃網延續著黑八的希望。

德隆上一次在季后賽中拿到35分要追溯到2009年4月22日。當時,德隆效力的球隊還是爵士。

ESPN統計顯示,自從2007年卡特在對猛龍的季后賽拿到37分之后,德隆的35分是籃網在季后賽中的最高得分。“我們真的太需要贏下這場球,以便繼續留在系列賽中。”德隆賽后說,“可以肯定的是,這是我今年打得最好的比賽之一,也許是籃網生涯最好的比賽之一。”

面對德隆的復蘇,面對籃網的神勇,常規賽最佳教練布登霍爾澤並沒有著急,“這就是季后賽。我們希望對手給我們帶來挑戰,現在偉大的挑戰就擺在我們面前了。”對於老鷹來說,接下來的幾場系列賽,如何限制德隆是一大挑戰。如果從本場比賽來看,這樣的德隆幾乎是無法限制的。

沉默 面對質疑學會不去吵架

賽前訓練時,德隆穿著“同一支球隊,同一個目標”的訓練服投籃,臉上表情嚴峻。那個時候,沒人會想到這個夜晚會屬於德隆。

德隆的爆發毫無預兆。本賽季,他場均隻有13分,新秀賽季以來,沒有比這更差的了。與老鷹的系列賽前3場比賽,他場均得分隻有6分。其中第二場拿到2分,第三場拿到3分。按照這個順序,第四場德隆隻能拿到4分?反正,很少有人期待他能做得更好。除了主教練霍林斯。

最近一段時間,德隆遭遇的批評很多。在賽季中期時,籃網也曾兜售德隆,只是苦於無人接盤才繼續給他機會。早在賽季初,離開籃網的老將皮爾斯就表達了對德隆的不理解,“他從來沒想過去拿MVP,他也沒有感受到在紐約打球的壓力。”

針對這些異議,德隆的態度是不去爭辯,“人們總是會說東說西,以前我還會和他們吵,但越吵越糟。你不能讓每一個人高興,我想沒人能做到這一點。人們想說的太多了,我隻能讓他們去說,然后盡量不讓自己受到影響。也有很多人愛我,對於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

霍林斯就對德隆深信不疑。與老鷹第四場比賽前,霍林斯站出來力挺自己的首發控衛。4天之內,他兩次對外表示,媒體對德隆的批評是“不公平的”。如今,霍林斯終於收到了回報。

“面對別人的質疑,這是唯一的回擊方式。”提到德隆的復蘇,霍林斯說,“沒有比這更好的方式了。很久以前我就從菲茨西蒙斯(霍林斯以前的教練)那裡學到過,千萬別和記者打口水仗。”

感謝 想對主教練說的話太多

2012年,德隆簽下一份5年9850萬美元的大合同。作為兩枚奧運金牌得主,他倒也匹配得上這樣的待遇。然而,誰也沒有想到,傷病讓他急轉直下,泯然眾人矣。

在季后賽中再次拿到35分,德隆等了6年之久,而這才是籃網需要的超一流控衛。看到德隆歸來,隊友們也興奮不已。

作為德隆的替補,杰克有話要說,“從開始到結束,他掌控了比賽。這家伙一直擁有這樣的能力,我很相信他。在更衣室裡的每個人都相信這一點,他就是這樣的人。”杰克透露,在系列賽第二場比賽后,他就對德隆說過,他終會迎來一場屬於他的偉大比賽。

“對我來說,他們的支持意味深重,我要謝謝他們。”德隆感謝了球隊所有人,尤其是主教練,“他為我挺身而出,保護我。我要對他說的太多太多了。當然他不僅是關心我,他也關心整支球隊,每一個隊員。”德隆表示,正是隊友的信任和教練的支持,讓他充滿斗志。

據統計,季后賽改為7場4勝制后,這是8號種子和1號種子第7次打成2比2平。但是笑到最后的還是1號種子。籃網能成為打破宿命的8號種子嗎?德隆將會成為最關鍵的那個人。(肖萬裡)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